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水危機倒數中 開普敦全民搶水生存戰


發佈時間:2018/05/2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3: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開普敦是全球缺水最嚴重的城市,7月9日就是供水大限,現在已經開始執行限水政策,規定民眾每天用水量,但是隨時可能缺水的警告,都大大影響民眾生活,甚至有人乾脆自己挖地下水來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開普敦看起來充滿活力,但這裡卻是全球缺水危機最嚴重的城市。

新聞旁白:「接著我們來到了Day Zero,屆時水龍頭會被關掉,居民得為每天領取25公升的水排隊,一整座城一天大約消耗10萬公升的水。」

從2015年開始,開普敦的降雨量減少,乾旱頻傳,但偏偏人口持續增加,造成供水吃緊,今年1月,官方宣布有可能全面斷水的日期,就在今年的7月9日,緊急展開限水政策,規定居民一人一天只能用50公升的用水,才把供水大限延後到了2019年,但是每個人都生活在隨時可能斷水的陰影當中。

 
Air Water公司執行長:「下一次的全球大戰將是爭奪水源,會在何時發生及何地發生,這是兩大需要回答的問題。」

現在在開普敦就展開了一場搶水的生存戰,甚至還有人開始在自家庭院挖洞鑿井。

開普敦居民:「想像一下有天打開水龍頭,卻沒水的時候,我說的不是飲用水喔,你可以買到飲用水,想想可能引發的衛生擔憂,沒有水沖廁所的時候怎麼辦。」

現在開普敦的降雨量已經來到400年最低紀錄,只要天氣預報說可能下雨,連廣播節目都在叫民眾出門接雨水。

廣播節目主持人:「看起來即將下雨了,太棒了啊,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拿出所有的水桶到公園盡可能接雨水吧!今天晚上就用這些水就夠了。」

空拍俯瞰開普敦的水庫,儲水量只有23%,而政府規定剩下10%時就不能再使用,換句話說,現在能用的只剩下13%的水,缺水危機影響的不只民眾日常生活,商家更是憂心,也讓開普敦現在得趕在2019前想盡辦法省水,不讓斷水危機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開普敦#Air Wa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