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計程機車 解決人們出行問題


發佈時間:2018/05/2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7:51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世界各地都有交通壅塞問題,在奈及利亞平均每個人每天在塞車問題上就要浪費好幾個小時,所以有業者創建了摩托計程車,幫助載運乘客或快遞包裹,也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在奈及利亞的拉哥斯市,塞車困擾著這裡的居民,一動也不動的車陣讓兩線道的馬路就像一座停車場,塞車問題嚴重,也有人從中看到商機。

計程機車創辦人齊尼度:「奈及利亞人平均每天要在車陣中浪費好幾個小時,我們就是沒有基礎建設來支援這個城市的人口。」

計程機車創辦人艾德泰尤:「Max是一款移動應用程式,為非洲地區的人們提供了計程機車的實時服務,我們訓練機車騎士並且管理他們,把他們和客戶聯繫在一起,把要外出的客戶運送到目的地,同時我們把這些騎士聯繫到個人的日常服務上,幫他們快遞。」

 
2位創辦人是留學美國的同學,當他們學成回國之後,看到嚴重的交通壅堵問題,開始思考該怎麼樣才能讓需要外出的人免除塞車之苦,而且可以運用在現有的交通建設上。

齊尼度:「你知道的從人口的角度看,奈及利亞是快速發展的國家之一,憑藉著現有的交通建設,機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你看所有車輛都陷入塞車中,不管是汽車還是巴士。」

齊尼度:「我們能夠做哪些事來幫助每個人都能過上好生活,我們就會盡力去做到。」

從一個想法落實到執行層面,計程機車解決了人們的出行問題,也為當地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奈及利亞#交通#塞車#摩托計程車#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1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