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中興通訊制裁解套 川普提出新懲罰方案


發佈時間:2018/05/2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1:04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為了做個人情給中國,他的政府正考慮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ZTE)施加新的一套懲罰,以取代上月讓這家中國公司經營不下去的嚴厲制裁。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中興通訊可能面對多達13億美元的新罰鍰、管理階層改組以及嚴格新規定,不過協議還沒有敲定。

 

川普說:「為了做個人情給習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絕對會考慮。」

川普指出,對中興通訊施加嚴厲制裁,對提供中興通訊手機零件的美國公司造成傷害。

美國國會議員則表示,他們將嘗試阻止川普放寬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以做為與中國可能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舒默(ChuckSchumer)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聽證會上提出警告,他要求川普政府不得放鬆對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否則就是向北京當局投降。

舒默表示:「針對川普總統可能准許中興通訊進入美國市場,每位美國人應該為此保持警覺。」「為了取得微小的貿易讓步,而將國家安全置於險境,這是十足的短視。坦白說,這將是川普政府的投降之舉。」

中興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與北韓的貿易禁令,遭美裁罰,美國商務部4月以中興未遵守此案和解協議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由於中興高度依賴美國供應鏈,這項禁令嚴重威脅中興生存,也使中興成為美中貿易糾紛下的首個重要受害者。

川普也表示,他對美國與中國最近的貿易談判不滿意,但為進一步談判敞開大門。

川普在白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前告訴記者,與中國的談判「才剛開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興通訊#制裁#美國#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5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