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代工機器人 華府引進成博館小幫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21:51

日本軟銀開發、鴻海代工的Pepper機器人,在最近正式成為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的員工,他們負責的工作主要是吸引人潮跟一些簡單的介紹,博物館表示Pepper讓一些原本人潮不多的展區,有更多遊客走動,效果很不錯。

圖/TVBS

 
機器人Pepper:「哈囉!我的名字是Pepper,我要歡迎你們來到史密森尼總部,這棟建築的設計是仿造英國的大學,像是劍橋跟牛津,因為這個地方是讓你學習新事物的。」

它是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的新員工,身高121公分全身亮白的Pepper機器人,雖然沒有腳但手很靈活,可以做出跟人類一樣的手勢,之前只有在旅館、餐廳、銀行看到Pepper服務,但現在首次進駐博物館。

機器人Pepper:「哦!我喜歡這個!」

 
圖/TVBS

史密森尼學會品牌策略師孔天努:「在史密森尼非洲美術館有一個新的展覽,牆上有斯瓦西里語的文字,資料可以告訴你展覽的內容,但Pepper可以翻譯這些文字並且教你怎麼說。」

軟銀機器人公司捐了100個Pepper給史密森尼學會,目前收到25個,有12個已經在史密森尼旗下的博物館工作,Pepper會跳舞,能跟訪客玩自拍,還可以負責簡單的介紹工作,在吸引人潮上成效卓越,像是在非裔美國人歷史文化博物館比較少人造訪的展覽,在Pepper進駐後訪客互動率翻一倍,博物館也強調Pepper並沒有搶走人類飯碗。

圖/TVBS

史密森尼學會品牌策略師孔天努:「如果機器人要佔領世界不會由Pepper帶頭,Pepper就跟所有的創新科技一樣,讓我們的義工以及教育者可以延伸他們的任務教育大眾。」

目前在史密森尼博物館是試行階段,如果一切順利,在6月將會在更多的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看到Pepper。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軟銀#鴻海#Pepper#博物館#介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