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8萬巴西人移民葡萄牙 主因安全考量


發佈時間:2018/05/09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統計局公布數據指出,2017年約87萬名巴西遊客前往葡萄牙,且超過8萬巴西人取得合法居留資格,巴西是葡萄牙最大的移民來源國。

巴西人移民葡萄牙雖由來已久,但原因已經發生重大變化。逃離危機和暴力,追求生活品質和安全,現為許多巴西人移居葡萄牙的因素。

 

巴西女作家史考特(Ana Silvia Scott)在她的著作「葡萄牙人」中指出,1980年代抵達葡萄牙的巴西人,受到熱情接待,因為葡萄牙人對曾為殖民地的巴西有著親切印象,許多人都有親友到過或住在巴西。

2000年起的情況開始改觀,因為新一波的巴西移民多數為前往歐洲尋求工作機會的勞工階層,致使葡萄牙人對巴西人漸生排斥。

目前移民到葡萄牙的巴西人又有不一樣的面貌,他們主要是中上階層,為逃離暴力和不安全而選擇到國外生活。
 

例如60歲的工程師高德斯坦(Zwy Goldstein),就在多次遭遇搶劫後,選擇和妻子一起離開聖保羅。對他而言,居住在葡萄牙的最大優勢是安全,況且葡萄牙人和巴西人之間的敵對已成為過去。

高德斯坦表示,雖然他懷念留在巴西的親朋好友,但去年他返回聖保羅探親後又被搶劫,徹底打消他回巴西的意願,因為在葡萄牙獲得的安寧是無價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葡萄牙#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2050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