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逃27年 嫌犯決定出家「不到1個月被逮」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09:15
圖/翻攝自 上觀新聞
圖/翻攝自 上觀新聞

大陸浙江台州椒江白雲山上一名張姓老和尚,日前被民警上銬押解下山,讓路過遊客摸不著頭緒,原來和尚張某是一名潛逃27年的殺人犯。
 
根據《上觀新聞》報導,28年前的一個夏夜,張某當時推著載滿西瓜的小推車四處叫賣,突然被告知小舅子被人毆打,跑去幫自家人出頭,還用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捅進對方腹部,造成被害人肝臟破裂失血過多身亡;發現闖下大禍的張某,在警察上門調查前逃亡,這一逃就是27年。

 
 
逃亡期間,不但結了第二次婚,還賣起了佛教用具,接觸幾本佛經後大有感觸,也信起了佛教,從那時起覺得自己與佛有緣,最後選擇剃度出家,在各地的寺廟裡掛單修行並普度眾生,沒想到短短不到1個月,就被民警上山逮捕,讓這件27年前的兇殺案一夕間破案。

圖/翻攝自 上觀新聞

「如果不是警察出現在我面前,那一年的事情我早就忘了」張某始終不認罪,認為自己只是替小舅子頂罪,且自從信佛後一切都看開了,「我覺得佛經裡說得真對,人生短短幾十年,一切都是空,真沒什麼意思」,認為該來的終究會來,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好掛念「緣分到了,一切都是空啊」。
 
 
儘管張某口中唸唸有詞,但違反法律仍須接受制裁,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表示「雖然我國法律對案件追訴期有規定,但張某在案發後並未投案,而是選擇了逃跑,按照我國法律規定,逃跑之後案件便不再有追訴期,不論過多久,他都要受到法律的處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和尚#殺人#出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4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