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合法獵殺豢養獅 每年800副獅骨出口


發佈時間:2018/05/0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3:25
圖/TRAFFIC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微博
圖/TRAFFIC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微博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合法獵殺獅子的地方,當地還有近200多個獅子養殖場,有不少喜歡狩獵的人都會到南非體驗當獵人的感覺。近來南非政府也開放每年800個獅骨貿易出口配額到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因為當地民眾相信這些動物骨頭製成中藥材有神奇療效,但是動保人士認為這反而助長獅子被過度繁殖、甚至當成狩獵物的歪風。

圖/TRAFFIC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微博

 
該在草原上奔馳的萬獸之王現在受困牢籠,在南非,人類豢養、繁殖獅子就是為了將牠們獵殺而且完全合法。

旁白:「在南非每一天至少有2到3隻的飼養獅子遭到人類合法獵殺死亡。」

南非從20年前開始將養獅合法化,目前在南非更有200多個養殖場,飼養6000多隻獅子,是野生獅的3倍之多,為的就是滿足這群狩獵者。

 
狩獵者:「我是一個動物愛好者,所以我獵殺,這不像大規模的謀殺,我只是很享受看牠死亡。」

價目表上寫得清清楚楚,而且還有公獅與母獅之分,母獅的獵殺價格約25萬台幣、公獅則是60到上百萬都有可能,一場慘忍的殺戮活動竟然像去市場交易那樣簡單。

動保人士:「它幾乎就像目錄一樣,就像你可以在網路上買雙鞋一樣,你也可以在網路上訂購一隻獅子來殺掉。」

獅子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民眾卻滿臉笑容,坐在牠身上比出勝利手勢,獵殺成了歐美上流社會的休閒娛樂,而南非政府也樂賺觀光財,更批准每年配額800頭獅子骨來配合貿易出口。

自然保育員:「過去2年販賣獅骨越來越猖獗,從大約20多年前人們就開始將目光轉移到獅骨上。」

中國人相信將野生稀有動物製成中藥材,對於身體能有神奇療效,而且不論出價多高還是有市場,但近年來隨著野生老虎面臨絕種危機,老虎骨被禁止販售,人們就將腦筋動到了獅子頭上。

記者:「獅骨用來取代虎骨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野生虎已經瀕臨絕種,交易虎骨成了非法活動,但是在這裡合法獵殺獅子也讓販賣獅骨成了理所當然。」

 
縱使獅骨的療效從來沒有被證實,但市場上的行情仍舊炙手可熱。

保育員:「如果禁止販售獅骨那將會助長價格3-5倍,就像獵殺犀牛一樣,人們會開始非法獵捕野生獅子,就會更混亂。」

曾有網路連署要求南非禁止出口獅骨跟獅子其他部位,各國也有保育專家跟野生動物組織提出警告,認為交易刺激需求,將會影響瀕臨絕種的野生獅群再受濫捕威脅。不過南非官方卻主張因應市場需求提供貨源才能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看來想要讓獅子別再繼續成為豢養狩獵跟交易的犧牲品,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獅子#獵殺#觀光#出口#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86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