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砂鍋注入新科技 煮香甜米飯更省時


發佈時間:2018/04/3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3:43
圖/Fiona的美好生活
圖/Fiona的美好生活

日本人喜歡用砂鍋來煮飯,尤其來自三重縣的伊賀燒砂鍋有許多氣孔,能夠呼吸可以讓米飯更香甜,現在傳承上百年的伊賀燒,也開發出電子砂鍋,煮出美味米飯更加省時方便。

圖/Fiona的美好生活

 
這是之前大陸觀光在日本的爆買熱潮,免治馬桶、高檔電鍋什麼都扛,但其實比起高機能的電子鍋,日本人自己更愛的是這種土法煉鋼用砂鍋煮出來的白米飯。

日本民眾:「甜味與香味都不一樣,好好吃喔!」

驚為天人的美味,其實這砂鍋不只星級餐廳愛用,翻開日本家電雜誌,可以看見砂鍋打敗群雄,以80萬個銷售佳績登上炊飯器排行金字塔,想買可得等半年,而這了不起的炊飯砂鍋來自三重伊賀,就叫做伊賀燒。

 
長谷園第7代傳人:「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伊賀的土,砂鍋才會有氣孔,能蓄熱有吸水性,這就是伊賀燒最大的特徵。」

據說在400萬年前,伊賀一帶沉在琵琶湖底下,伊賀燒用的就是當時琵琶湖的泥土,因為含有動植物殘骸,窯燒後殘骸會轉為氣孔,變成會呼吸的砂鍋,才能煮出好吃的飯。

長谷園第7代傳人:「從老年人到單身外出工作者,希望他們都能透過全電氣化的屋子吃到炊飯砂鍋的美味 ,而且是一點都不麻煩的方法,這是我想見到的完美局面。」

創於1832年的伊賀燒至今已經是第7代,長谷先生知道必須結合科技,才能讓傳統延續並廣傳,於是伊賀燒與家電業者合作開發電子砂鍋。

這個電砂鍋和一般用電磁誘導加熱的科技電鍋不同,它的外層是電子鍋,內層是炊飯砂鍋,用的是比較原始的加熱器,所以可以直接加熱砂鍋,煮出美味的米飯。

但電器畢竟不是傳統瓦斯或燒柴,它總是多了一層科技阻隔在中間。

而開發商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測試,不斷試吃、改寫程式、再測試,反覆經過上千次相同過程,來突破這層科技隔閡。

 
最後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成功找出好吃的煮飯程式,而有了達人的認可,家電商也立刻推出這款自信商品,2個月就有將近8千張訂單,成功以現代科技延續日本百年技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谷園#電鍋#砂鍋#米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