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台海衝突 華爾街日報:美應售台戰機


發佈時間:2018/04/3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6: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指出,面對共軍施壓,台灣亟需強化空軍戰力,美國即使無法立即出售台F-35B,也可改售最新款F-16。美國今年若能售台戰機,將降低台海衝突機率。

華爾街日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中共軍機去年在台灣東部外海巡航次數增加3倍,共軍轟炸機和軍艦今年4月又在台灣周邊演習,北京對台威嚇使美國有所警覺。但過去幾屆美國政府未能賣給台灣需要的武器,台灣大部分武器過時,強化空軍戰力已成最迫切需求。

 

社評指出,中華民國空軍主力是1990年代中期採購的144架F-16戰機,其中只有不到一半具備即戰力。台灣渴望取得新型戰機,以對抗中國從俄羅斯引進的蘇愷35等先進機種。

文章說,中國部署超過1500枚射程涵蓋台灣的彈道飛彈,可能在數分鐘內損害機場,摧毀地面上的飛機。台灣雖擁有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大量且精準的共軍飛彈仍可能突破防線。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2009年的報告指出,共軍若犯台,可能數天內就能掌握空優。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與殷荷菲(James Inhofe)3月致函總統川普,呼籲川普允許對台出售垂直起降版F-35戰機。他們寫道:「F-35B具備的生存能力和現代長程感測器,可能幫助台灣攔截中國的飛彈,將嚇阻力延續到下個10年。」

社評指出,一旦危機發生,F-35B幾乎能在任何地點部署,共軍飛彈難以摧毀停在地面的F-35B。此外,F-35B具備匿蹤和其他功能,意味共軍戰略部門無法指望在衝突中掌握空優。

不過,華爾街日報認為,美國不大可能立即對台出售F-35B。原因之一是共同研發F-35的國家因忌憚北京反彈,可能很難支持這項軍售案;另一顧慮是北京擅於在國軍內部吸收間諜,意味這款戰機的機密恐會外流。

社評說,解決辦法是美國對台出售最新款F-16,並出租部分二手戰機,作為過渡方案。未來幾年,美國可為出售F-35B和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簡稱薩德)打下基礎,這將讓總統蔡英文有時間兌現增加國防支出的承諾。

文章結尾指出,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去年底恫嚇「武統」,使華府形成共識,認為台灣為遏阻中國進犯,需要更多美國武器和更緊密的安全合作。美國今年若對台出售數量可觀的戰機,將可強化民主盟友,並減少台海爆發衝突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6#戰機#共軍#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05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