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提釋放日本人質 日府、受害家屬不滿


發佈時間:2018/04/2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袖會議順利落幕,兩韓締結和平歷史新頁,朝鮮半島歡欣鼓舞,但是日本態度卻恰恰相反,文在寅在峰會前曾答應日相安倍,會向金正恩轉達釋放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質,但會後共同宣言卻隻字未提,讓日本政府與受害家屬相當不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金會這天,不只兩韓領袖與官員起了一大早,南韓人也是一早就爬起來,守在文在寅行經之路,先為總統加油,事先歡慶這場高峰會。

民眾:「務必成功!加油!」

文在寅這位和平主義者,上任後致力於與北韓和談,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從冬奧開始,金正恩派最信任的妹妹金與正展開正式交流,到現在金正恩自己踏上南韓領土,更對非核做出正面態度,朝鮮半島期待已久的和平,總算有了曙光。

 
民眾:「長年以來南北關係非常冷淡,現在看到2位領袖會談,我很感動。」

民眾:「我是北韓人,我希望有一天能自由往來南北。」

文金會讓朝鮮半島一片激昂歡樂,但是身為鄰居,日本卻開心不起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過這次的會談,包括之後美朝峰會,我熱烈期盼北韓能採取具體行動,我們會持續關注北韓的動向。」

安倍這話講得比較含蓄,日本人真正想講的,其實是這樣。

遭北韓綁架日人家屬:「太失望了,我根本不想聽這麼遺憾的答案,我還期望他會說些什麼,就算不直接講到綁架人質,就今天的階段來說,在我們的期待中是有些失望。」

大喊失望的,他們都是遭北韓綁架的受害家屬,當年不少日本人被北韓綁架,因此讓這些日本受害者回國,成了安倍最在意的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文總統回覆我會在南北峰會上,傳達安倍總理的立場,解決人質問題有助於建構東北亞和平,我計劃與金正恩委員長這麼說。」

南北韓會談前日韓熱線,文在寅口口聲聲答案安倍會當和事佬,把日本這個需求帶到金正恩面前,但沒想到兩韓峰會結束後的共同宣言,金正恩一個字也沒提,讓受害家屬既生氣又失望,日本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之後的美朝會談,期待川普能幫他們把家人帶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日本#綁架#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94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