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最頂級冷麵! 直擊玉流館北京分店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9:55
圖/TVBS
圖/TVBS

27日金正恩特地帶了平壤著名餐廳的冷麵給文在寅品嚐,據說平壤冷麵,韓劇《太陽的後裔》有著墨、2000年前金大中訪朝吃的也是這道。我們直擊這家餐館在北京的分店,去看看平壤冷麵的真面目。

圖/TVBS

 
玉流館餐廳正面刻意凸顯北韓傳統特色建築,上面還有標誌性很強的北韓圖畫,這就是金正恩特地帶給文在寅的北韓冷麵北京分店。

圖/TVBS

特派記者陳相如:「玉流館是北京道地的北韓餐廳,在這附近有很多的韓國人,如果他們思念家鄉菜就會來到這裡吃飯、看表演。」

北韓服務生跟我們介紹三種冷麵,有傳統的蕎麥麵體,涼拌的折合台幣230,也有玉米麵體帶熱湯的,合台幣165。
 

北韓服務生:「他們來都是吃冷麵的,這調料是中國的、做的人都是朝鮮人,這是玉米、這是蕎麥的。」

圖/TVBS

水晶燈、巨大假樹、室內涼亭、人造石、舒適沙發椅,玉流館堪稱北韓最頂級冷麵館,在當地由於像國宴用餐環境,是北韓達官貴人經常宴客之所。

網路上平壤「玉流館」據說一天要煮上一萬碗冷麵,要吃還得排隊,顯見受歡迎程度。27日兩韓峰會,立刻有南韓民眾看了以後特地來品嚐這道地的平壤傳統美食。

2000年金大中訪問平壤,北韓以「平壤冷麵」招待,時隔18年,兩韓首腦會談,美食再度成了最佳潤滑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越38度-文金會

#冷麵#蕎麥#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0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