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種下和平之樹 文金散步講悄悄話


發佈時間:2018/04/2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8: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領袖峰會經過上午的會談後,下午聯手種樹也備受矚目,2人一同為具有象徵意義的松樹,撒下南北方土壤、澆水後,金正恩和文在寅還在沒有保安的陪同之下散步,講了許久的悄悄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位領導人各自拿著鏟子,將南北兩方的土壤一同種下,象徵和平的松樹。

旁白:「要把漢拏山的土和白頭山的土混在一起,一起栽植這棵松樹。」

這棵松樹是兩韓1953年簽下停戰協議後培育的,別具歷史意義,雙方也澆下漢江跟大同江的水,象徵兩韓未來和平,將和這棵樹一樣成長茁壯,歷史性的一刻,全球鏡頭同步轉播,緊接著2人在沒有保安人員陪同之下散步聊天。

 
CNN記者:「他們坐在那裡談了許久,不太像是在休息,感覺在討論嚴肅話題。」

在兩韓軍事區內,1953年後才建的「徒步橋」,金正恩、文在寅坐下來,2人表情嚴肅,看起來文在寅掌握較多話語權,金正恩聆聽不時點點頭,這回兩韓元首見面,有許多象徵意義,一早從文在寅的領帶也能看出玄機。

軍事特派記員相振為:「藍色這個領帶,這個領帶有著和平跟統一的象徵,跟朝鮮半島統一旗幟上,藍色旗幟有一樣意思。」

金正恩也有備而來,使用的簽名筆,據南韓媒體報導和1990年東西德簽署統一宣言時用的是同一款,2人會談的會議室,就擺著象徵和平的金剛山畫作,座椅上也刻有朝鮮半島圖樣,連桌子寬度也是2018公釐,都象徵兩北韓關係的歷史大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種樹#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11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