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韓戰! 在台「韓國華僑」感慨兩韓和平


發佈時間:2018/04/2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0:58

文金會今天正式登場,在我台記者來也來到韓國街進行訪問,這裡除了有著名的韓國店之外,特別的是這裡還有非常多的華僑,而今天的文金會也是對他們意義特別重大,很多韓國華僑家族其實都有經歷1950年的韓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台記者也實際訪問韓國街發展協會的彭會長,而彭會長其實從奶奶那一代就有經歷過1950年的韓戰,對他們來說今天的文金會既期待也別具意義。

在台韓國華僑彭先生:「我雖然沒經歷過韓戰,可是在小時候爺爺奶奶因為從大陸逃難來韓國,因為當時大陸淪陷,所以只能就近逃到韓國去,但到韓國沒多久後就遇到韓戰,因此在小時候有講述一些在韓戰時後的一些慘況給我聽,那時候大家都在逃難,因為當時北韓正在攻打過來。」

彭先生:「而今天看到文金會的開始,相信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跟前2次南北韓領導人的會晤相比,這次有點不一樣,就覺得好像有真正和平奇蹟的感覺,而且他們後續的一些影響,我是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其實很多韓國華僑都希望這次的文金會能帶來兩韓和平的發展。

圖/TVBS

記者:「因為當時家族經歷過韓戰,是否整個韓戰有造成家族的分崩離析?」

彭先生:「就我所知當時沒有家人分散,因為我們家族人數算少,可是真正在韓國國內裡面,因為625的事情造成很多韓國家庭妻離子散,被分隔在38度線的兩邊,所以這幾年南北韓一直透過一些雙方的親友見面的機會,讓兩方的關係慢慢變好。」

彭先生:「而如果這次會談中能談出更好的結果讓兩方的家族能再次遇到親人是會很好,相信這也是其中一個議題,希望在兩方能真正談出一個和平的結果,讓北韓也放棄當初武攻的手段,相信對東北亞的情勢是好的發展。」

可以聽得出來,其實大家對這次文金會,就是希望能有個和平的發展,也讓兩韓的發展局面能夠為順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北韓#南韓#文在寅#金正恩#會面#華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70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