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晚宴菜單曝光 食材巧思暗喻「統一」


發佈時間:2018/04/2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兩韓「文金會」只剩3天,籌備官員今天開始密集在板門店彩排,討論峰會流程跟移動路線。韓媒報導,金正恩將一如預期先下車,以徒步方式穿越軍事分界線,踏入南韓管轄領土。而當天晚宴的菜單也已經曝光,每一道菜都經過巧思,選用食材蘊藏對兩韓統一的期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冒著大雨跨越兩韓軍事分界線,南韓官員走到北韓開會,就像走自家後院一樣輕鬆,為了週五登場的文金會,這幾天緊鑼密鼓的籌備,文在寅、金正恩的步行路線全都已經安排好,當天全程實況轉播,全世界都在看。

金正恩乘車抵達會場,與文在寅總統寒暄之前,南韓媒體將實況轉播,兩位領袖預期會手牽著手走過非軍事區界線,一起前往舉辦會議的和平之家。

當天最重要的一刻,就是金正恩跨過軍事分界線的這一步,這是南北韓分裂近70年以來,首度有北韓領導人踏上南韓領土。

 
記者:「在我後面的就是分裂的象徵,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比我想像中的看起來更短,這是北韓領導人首次跨越進入的南韓領土。」

在這之後,文在寅和金正恩兩人就會手牽手走向峰會會場,也就是南韓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開始一整天的馬拉松式會議,

記者:「然後就是這裡了,這裡是27日南北韓領袖會談會面地點,這是一座3層樓建築,在1989年完工,會議室在2樓,去年這個時候重新裝修完成,但是現在因為有重要會議,又再次進行一些整修。」

會議後的晚宴菜色也已經曝光,全都具有特殊涵義,像是會有北韓頂級餐廳玉流館的冷麵外,更分別挑選了來自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故鄉的鱒魚,和盧武鉉故鄉的八村山米,這兩位總統都分別在2000年和2007年造訪北韓;而餐後甜點更是獨具巧思,空心巧克力球敲開後,是有放著朝鮮半島地圖的芒果慕斯,象徵南北韓本一家。

南韓官員表示,將在會議後舉辦一場晚宴,晚宴後預計將公布兩韓共同聲明。

據傳目前還在討論的是兩國元首夫人是否將陪同出席晚宴,以及是否會召開聯合記者會,但南韓青瓦臺拒絕評論這樣的揣測,而對這歷史性的一刻,美國老大哥隔岸觀望,目前為止都還抱持樂觀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嘴上說樂觀,但長期觀察北韓的智庫組織,則表示懷疑北韓豐溪里核試場在開挖新隧道,並沒有停止運作,白宮則堅持北韓一定要有放棄核武的實際行動,才有得談。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然目標就是要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我們將持續對北韓進行最大力度施壓的政策,直到我們看到具體措施為止。」

川普幕僚表示,川金會唯一目標就是要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不接受折衷提議或替代方案,也強調美國並不是毫無準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這段協商過程中,美方並非是過度天真的,我們已經看到北韓朝對的方向前進幾步,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澄清美國絕非太過天真,接下來要怎麼回應北韓,就得看週五的文金會談得如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川普#文金會#板門店#金正恩#文在寅#南韓#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70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