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室效應若不減 美加州恐面臨旱澇交替


發佈時間:2018/04/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2: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除非能夠遏止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否則美國加州將會反覆遭到乾旱與洪水侵襲,且未來數十年內強度與頻率都會加劇。

法新社報導,旱澇交替「鞭打」加州的情況暴增,2012年到2016年歷經創紀錄的多年乾旱後,2016年到2017年的冬季遭逢嚴重水災。

 

研究小組刊登在「自然氣候變遷」月報(NatureClimate Change)的文章指出,隨著人類貪婪地藉由燃燒煤炭、石油與天然氣以獲取能源,造成全球氣候變遷,加州的處境將會惡化。

研究小組預測,最壞情況之下,化石燃料碳排放量持續增加,而非科學家疾呼的緊急減量,到了2100年,加州擺盪於乾濕之間的極端事件恐會倍增。

這類碳排放量不受控,恐導致全球暖化程度惡化,遠超過各國在2015年巴黎協定所設下的攝氏2度門檻。
 

根據研究團隊使用的模型,研究人員預測本世紀北加州遭受旱澇交替「鞭打」的頻率會增加25%,南加州增加100%。

研究指出,從現在起到2060年之間,曾在1862年發生的災難性「大洪水」(Great Flood)恐怕至少會重演一次,「可能導致重大傷亡,經濟損失接近1兆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溫室效應#乾旱#洪水#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9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