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大廚巧手料理 剩食蔬果美味再生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8:17
圖/Michella 米雪拉生活研究室
圖/Michella 米雪拉生活研究室

廚師料理後的剩餘蔬食大多都會丟棄,但美國紐約有位主廚卻是「化腐朽為神奇」,它回收果汁吧的果菜渣重新整理變成漢堡肉,或是經過碰撞損傷的蔬果,雖然賣相差,但經過他的巧手卻能變成最美味的「垃圾沙拉」。

圖/Michella 米雪拉生活研究室

 
鍋碗瓢盆一盤接一盤,大廚快手忙進忙出,門外早已經高朋滿座。鮮嫩肉片加上濃郁起司,軟骨組織鋪在中間,還要擺放小黃瓜,明明看起來很美味,但這道菜名字卻叫做「狗食」。

剩食主廚Dan Barber:「我們有力量和想像力,把你認為註定不好吃或是拒絕再食用的食物,變成美味的料理,這是非常有影響力的。」

美國紐約大廚Dan Barber不是一般料理師傅,他專門「化腐朽為神奇」,把廚餘剩菜變成山珍海味。

 
剩食主廚Dan Barber:「如果你想到你能解決你人生的點子,這個想法實在太過於狹小了。」

不只一次獲得美國James Beard傑出廚師大獎,開設個人食堂「藍丘餐廳」,同時還曾是《時代》雜誌年度百位世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更曾參與Netflix節目,改變美國人對食物的看法。

從餐廳收回果菜渣,混合攪拌出鮮嫩色澤,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是碎肉末。

剩食主廚助理Adam Kaye:「真的很不敢相信有很多人都為此瘋狂,還有不少人都深信我們有『偷渡』,我不知道牛脂還是培根之類的,他們說嘗起來非常結實濃郁。」

把菜渣重新整理,加入堅果蘑菇和獨家配方變成美味漢堡排,但味道呢?

好滋味記者讚不絕口,慕名而來的食客更是各個佳評如潮。

顧客:「超乎驚喜的好,破舊中帶點別緻。」

 
還有這款水果沙拉是撞傷的蘋果配水梨、可可豆外殼,也能水煮拿來做煙燻茄子,在主廚巧手料理下醜蔬果華麗變身,重新烹調出美食新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料理#廚餘#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3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