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原道束草阿爸村 北韓美食道地品嘗


發佈時間:2018/04/2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6:19
圖/束草阿爸村官網
圖/束草阿爸村官網

南韓江原道束草市阿爸村,住著一群當年韓戰時期一路奔逃避難的北韓民眾,他們在沿海村莊重啟生活,開餐廳做生意,也把傳統北韓在地美食一併帶到道地發光發熱。

圖/束草阿爸村官網

 
小小漁港渡輪船隻來回運行,靠人力拉鐵鍊前進,有點落伍卻又帶點老舊韻味,這正是南韓江原道,束草阿爸村的迷人特色。

當地居民:「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一天會搭好幾次船,因為要走橋的話要走好遠所以搭船比較快。」

距離碼頭40公尺遠,屋瓦磚牆全走1980年代風,住在這裡的爺爺奶奶,大多是韓戰時期一路奔逃避難的北韓人。

 
當地居民:「我們一開始逃到釜山,之後就到靠近北韓的束草,想說戰爭結束後就能快點離開,但是現在還是住在這裡。」

一逃就是65年,回家路遙遙無期,加上又被當時的居民欺負,於是他們蓋起窩棚打造出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土,開餐廳、做生意漸漸改變當地風貌。

小吃店老闆娘:「我父母是從北韓來的,所以我從小就吃北韓食物,我媽媽現在也還健在所以我向她學習手藝,然後開了這間餐廳。」

阿爸村血腸正是著名在地小吃,把糯米蔬菜塞進豬腸衣裡,尺寸比一般血腸還要大上2、3倍,甚至還有烏賊血腸。

小吃店老闆娘:「因為是沿海小鎮,烏賊在束草非常盛產,因此當地人嘗試多種烏賊吃法,然後決定在裡頭塞血腸餡料,加入烏賊觸鬚、糯米飯、粉絲蔬菜和堅果。」

因為近海多以新鮮海產下菜,傳統冷麵配料或是沙拉下酒料理全都是當地招牌食材。

小吃店老闆娘母親:「客人都說我們的食物讓他們想起了故鄉,我們在北韓吃很多發酵比目魚,所以真的滿讓人懷念的。」

 
隨著觀光盛行阿爸村知名度大開,不只吸引南韓人造訪也很受外國客青睞。

顧客:「吃起來滿驚喜的,有一點辣但還是很好吃,在這裡你可以吃到很棒的海鮮,然後當地混合的特色口味,可以找到非常有趣又很經典的區域口味。」

靠著記憶中的美食回想那些年的家鄉時光,也讓傳統北韓好味道在小漁村繼續飄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北韓#美食#避難#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5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