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度線拉扯韓戰傷口 65年盼不到真正和平


發佈時間:2018/04/1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高峰會月底就要登場,現在南韓當地媒體報導,雙方官員正在研擬一份聯合聲明談判,雙方可能宣布將終止65年來的敵對狀態,事實上位在南北韓間的38度線,就是在1953年訂下的停戰線,現在這裡還是世界上最高度警戒的邊界之一,北韓願意結束對立的條件就是美國要撤軍,真的有可能達成嗎?也引發各界討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韓、美軍都派出重兵駐守,朝鮮半島上這條38度線的分界,至今仍是全球最高度警戒的邊界之一,這在1945年二戰後倉促畫下的分界線,後來也成了1953年韓戰後的分隔線。在1953年的7月27日,當時擔任美國的四星將軍克拉克,代表聯合國部隊簽署停戰協議,結束僵持已久的韓戰。

韓戰時期聯合國部隊指揮官克拉克(1953.7.27):「我們已經停止了射殺,這對前線士兵及他們的家庭意義重大,並且也能讓朝鮮半島上慘痛的傷口癒合。」

當時說要讓兩韓傷口癒合,但和平真的有降臨嗎?65年後這裡依舊是南北韓之間碰不得的危險地區。去年北韓一名士兵冒死投奔南韓,北韓違反停戰協定在非軍事區開槍,挑起兩韓衝突的敏感神經,而住在這界線上的居民,更是無時無刻都活在戰爭陰影之下。
 
 
南韓韓戰紀念博物館導覽員:「這附近還是有很多未引爆的地雷。」

南北韓交界的小城鎮,在韓戰後是仿照以色列的屯墾區所建的暫時居所,居民也沒想到一住就是一輩子,整個非軍事區其實都是停戰協議下的產物,都提醒著南北韓,戰爭停止並不等於真正和平。

南韓記者:「假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步行抵達舉行峰會的和平之家,可以預期他就會穿越過這裡的非軍事區,他將會成為自1950年初期韓戰結束後,第一位踏上南韓土地的北韓領導人。」 

現在外界最矚目的就是在文金會當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如何抵達板門店,會不會宣告終結65年來的對立,全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文金會#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74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