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沒食物吃 數千隻「浮屍」沖上海岸


發佈時間:2018/04/1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0:45
圖/推特
圖/推特

近日紐西蘭海岸傳出有許多「小藍企鵝」屍體被沖上岸,據統計目前數量已累積高達千隻。有專家指出,上一次企鵝大規模集體死亡的異狀是發生在20年前,和氣候變遷有直接關係。

據《雪梨晨報》報導,企鵝專家泰勒(Graeme Taylor)指出,造成這次企鵝集體死亡的主因,是受到今年反聖嬰現象所影響,反聖嬰出現在晚春時,因海洋溫度升高,比較冷的海水和食物都被推向深海,造成企鵝們食物短缺。

 

專家也提到,上一次發生這種企鵝大規模死亡是在1998年,當時有大概3500隻死亡企鵝被沖上岸。

圖/翻攝自紐西蘭《Radio NZ》

據紐西蘭《Radio NZ》報導,野生動物專家格雷厄姆(Julia Graham)指出,企鵝通常都在每年這個時間上岸換毛,若沒有足夠食物讓牠們儲備脂肪,再加上惡劣的天氣,使企鵝上岸後體力虛弱,恐怕撐不過2到3週的換毛期。

 
小藍企鵝是企鵝界中體型最小的企鵝,和一般企鵝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擁有一身藍色羽毛,通常出沒再南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沿岸。野生動物大量死亡的現象愈來愈常發生,在在顯示氣候環境正快速變遷,提醒人類要愛護地球。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紐西蘭#小藍氣鵝#死亡#氣候變遷#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4

0.2597

0.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