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對俄祭新制裁 歐反應冷俄將迅速反制


發佈時間:2018/04/1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09: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敘利亞政府疑似用化學武器攻擊人民,美國計畫對敘利亞盟國俄羅斯祭出新制裁。但今天開會的歐洲聯盟外長看似不太可能加入美國行動,俄國則揚言會迅速回應。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叛軍據點度瑪7日發生疑似毒氣攻擊,已引發西方國家首度聯手空襲敘利亞。為了破壞敘國化武設施,防止這些設施再遭使用,美國、英國和法國14日對敘發射多枚飛彈。

 

美國駐聯合國(UN)大使海利(Nikki Haley)昨天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再表示,美方將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目標針對提供敘利亞政權化武相關設備與其他物資的俄國企業,且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16日宣布制裁細節。

然而,其他西方國家領袖目前尋求將重心放在外交努力,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外交部長今天在盧森堡召開會議進行討論。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抵達會議現場時告訴記者:「我們亟需強調,(空襲)並非為了扭轉敘利亞內戰情勢或推翻政權,…而是代表全世界說出我們受夠了使用化學武器。」
 

歐盟外長會議預期將發布聲明,內容表示不排斥對牽涉7日化武攻擊的敘利亞人實施新的禁止入境和凍結資產措施。但歐盟外交官員並不預期今天會做出相關決定,尤其是針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對記者表示:「我們必須透過(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繼續努力促成停火和提供人道援助,盼最終出現和平進程。」

對於美國欲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歐盟外交人員謹慎表示,除非他們對美國的計畫有進一步了解,否則歐洲政府不可能迅速跟進。過往歐盟採取行動的時間有時比美國慢了幾個月。

俄羅斯新聞社(RIA)則報導,俄國外交部次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表示,美國若對俄施加新制裁,俄國會盡快立法來回應。

俄國國會眾議院資深議員曾表示,他們考慮立法給予克里姆林宮更多權力,來禁止或限制一系列美國產品進口。

雷雅布可夫還說,華府濫用美元身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莫斯科正對此進行討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也告訴記者,莫斯科視美國的制裁行動為某種形式的不公平競爭,俄羅斯的任何回應將符合自身利益。
 

培斯科夫說:「對俄羅斯施加制裁正逐漸成為一種執念,我們仍認為這些制裁違法…我們相信任何經濟學家都能看出,這是公然嘗試將俄國企業擠出全球市場。這和在國際上掠奪資產無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化學武器#制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3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