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踩化武紅線! 美英法105枚導彈狂轟


發佈時間:2018/04/1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末美英法三國聯合發動凌晨拂曉攻擊,發射105枚飛彈摧毀敘利亞境內3座化武設施,敘利亞當局宣稱攔截了71枚飛彈,不過美軍隨即公布衛星照片打臉敘利亞,三座化武設施已經夷為平地,美國總統川普得意地宣稱「任務完成」,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發出警告,西方國家若是進一步攻擊敘利亞,將會使得世界局勢更加混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空兩路齊發105枚飛彈從紅海、阿拉伯灣和地中海,朝向敘利亞境內各個目標呼嘯而去。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我下令美國軍方,發動精準空襲。」

14日凌晨4點的拂曉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聯合英法兩國空襲敘國化武設施,美軍宣稱一擊中的。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幕僚長麥肯錫中將:「我用三個字眼來形容這次任務,精準、勢不可擋、有效。」

精準又有效,美、英、法3國協力出擊打得敘利亞無招架之力,空襲由3艘美國軍艦和一艘潛艇負責執行,法國也同步從巡防艦上發射,在空中兩架美軍B1轟炸機協同英法戰機發射飛彈,轟炸目標包括位於大馬士革的一座研究設施,還有荷姆斯以西的兩座化武和武器貯存設施。

敘利亞當局聲稱攔截了71枚飛彈,不過美軍隨即公布了衛星照片,轟炸前後一做比對,被美軍相中的3大化武設施目標果然全被炸光。

軍事專家:「可以看到這座設施的範圍占地寬廣,它的內部我要各位特別注意,這3棟建築就是空襲瞄準的地方,空襲過後就變成這幅模樣,可以看到對此一特定地點,3棟建築非常精準的轟炸,設施內的其他部分完好無缺。」

美英法三國火力全開展現神準武力,沒有誤傷平民,懲罰敘利亞當局的化武惡行。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透過本國和盟國的情報系統,取得證據的確使用了氯氣和化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今天(14日)早上我跟總統(川普)談過,他表示如果敘利亞政權再次使用毒氣,美國的彈藥已經上膛。」

 
敘利亞民眾:「美國就跟八爪章魚一樣,手到處亂伸。」

毫無預警的空襲行動震撼全世界,敘利亞當局高聲譴責,同時播出空襲後一早,阿薩德總統老神在在去上班的畫面。(俄國總統)普欽警告,美國領軍空襲敘利亞會為世界局勢帶來混亂。

空襲敘利亞引發的輿論震盪,在美國國內也有正反意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人員才剛到敘利亞,準備前往化武攻擊地點杜馬鎮現場調查,結果還沒出爐美國就先出手。

川普的任務完成說似乎還言之過早,美國當局還準備繼續出招,對支持敘利亞的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襲#攔截#飛彈#攻擊#化武#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