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特內哥羅總統大選 親西方前總理勝出


發佈時間:2018/04/1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蒙特內哥羅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卸下領導職兩年的重量級政治人物朱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將再度重掌政權,致力帶領這個巴爾幹小國加入歐洲聯盟(EU)。

法新社報導,這位親西方的經濟學家2016年帶領蒙特內哥羅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並於去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朱卡諾維奇希望藉由加入歐盟,帶動國家發展。在這個主要信奉東正教的國家,有一部分人民強烈親俄羅斯。

經過第一輪投票,他的主要對手承認敗選後,朱卡諾維奇所屬的民主黨(DPS)宣布勝選。

民主黨黨魁尼可立奇在總部告訴記者:「朱卡諾維奇已是蒙特內哥羅新任總統,不需舉行第2輪選舉。」
 

獨立的選舉觀察團體CEMI說,選票已開出2/3,先前曾6度擔任總理的朱卡諾維奇得票率為53.5%。

根據CEMI稍早進行的測試投票,朱卡諾維奇的主要對手波加尼克(Mladen Bojanic)支持率為34.1%。

波加尼克很快便承認敗選,表示「蒙特內哥羅已經選出自己選擇的領導人了」。

朱卡諾維奇主導這個前南斯拉夫共和國政局近25年。他2016年10月卸下總理職位,但在上個月宣布復出政壇,投入總統大選。

現年56歲的他料將把儀式性的總統職,轉變成真正掌權的執政者,統治全國62萬人民。

朱卡諾維奇在7名候選人中知名度最高,在人口占全國1/3的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處處可見他的海報,讚揚他是「全體國民的領導人、政治家和總統」。

朱卡諾維奇投完票後表示:「我今天會取得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蒙特內哥羅#總統#大選#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7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