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議員:川普要官員研究 重回TPP談判


發佈時間:2018/04/13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07: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行政部門高層官員研究,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談判。美國去年退出這項協定後,剩餘11個亞太國家3月初已簽署瘦身版TPP。

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會見中西部農業州的州長和國會議員,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薩斯(BenSasse)在會後透露,川普已指派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兩人,研究美國重新參與談判TPP一事,以期讓美國農民能將產品銷到更多海外市場。

 

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茲(Pat Roberts)也表示,川普希望「看看我們是否不能再考慮TPP」。

美國退出TPP後,以日本為首的剩餘11個亞太國家於3月初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瘦身版的TPP,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將降低關稅。

除了日本外,另外10個國家是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這些國家代表有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比歐洲聯盟單一市場還多,在全球經濟所占比重達13.5%。
 

TPP原本預定涵蓋全球經濟40%的生產總值(GDP)和近1/4貿易額,但在川普為追求他的「美國優先」施政議程而決定退出後,TPP便胎死腹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TPP#亞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1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