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硬碰硬! 華郵:台灣恐成苦主


發佈時間:2018/04/11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大戰煙硝味四起,美國總統川普對北京的立場轉趨強硬,《華盛頓郵報》一篇最新報導提出警告,美中對抗的結果可能會讓台灣變成苦主,首先在經濟上,台灣出口以中國大陸為主,美國課徵高額關稅,台商勢必受害;其次在政治上,川普勝選之後和蔡英文總統通上電話,上個月還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川普猛打台灣牌,屢次跨越北京紅線,台灣恐怕會因此付出代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多年來佔盡美國便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們都不會威脅誰。」

美中貿易大戰蓄勢待發,各種課徵懲罰性關稅的制裁清單滿天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有清單、中方也會有清單,如果有人執意要打貿易戰,甚至打到了家門口,我們會堅決奉陪到底。」

貿易大戰序曲響起,外媒重點關注美、中、台三邊關係也成為焦點。《華盛頓郵報》一篇最新報導點出中美鬧翻的苦果,恐怕會由台灣來承擔!

分析家:「我認為危險在於美國嚴重錯估台灣對中國大陸的意義,川普以為他可以打台灣牌來減少對中國大陸的貿易赤字,但這真的不可能。」

華郵認為政治經濟因素交互作用,台灣的未來更顯窘迫,台灣超過半數的出口銷往中國大陸,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經濟恐怕因為中美貿易戰大受衝擊。

CNN主播(2016.12):「總統當選人接了一通電話,可能改變美國30多年來的外交做法。」

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2016年打破慣例,直接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當時就引發軒然大波。

總統蔡英文(2017.04):「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問題上有機會跟美國政府直接溝通。」

 
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急轉直下,自然希望獲得美國更多實質層面的支持,更多軍售、更多官員互訪,卻又擔憂被白宮利用當成與北京周旋的籌碼。

旁白:「川普總統簽署一項法案,開放對台灣的官方旅行和外交訪問。」

川普上個月簽署「台灣旅行法」,被視為是台美關係的一大進展,新上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是眾所皆知的友台派。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2017.01):「我一直以來的意見就是應該要提升和台灣之間的關係。」

波頓曾在《華爾街日報》投書,主張對北京打台灣牌,不排除把沖繩美軍基地移往台灣,要是北京不放棄在南海擴張主權,就威脅全面恢復對台灣的外交關係。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8.03.20):「不能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這會給兩岸同胞、給兩岸關係都帶來困難。」

美中大國角力博弈,台灣在夾縫中求生,就怕擦槍走火,台灣會付出慘痛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台灣旅行法#籌碼#代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1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