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失獨子母心碎 人工受孕盼兒回


發佈時間:2018/04/1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7:11
圖/翻攝SMG上海電視台
圖/翻攝SMG上海電視台

早產型早期破水是懷孕婦女可能會碰到的產前危機,如果發生感染將會危及母嬰安全;另外有一位失去獨子的媽媽,選擇在43歲人工受孕,經歷無數次的失敗,大陸一部紀錄片用鏡頭講述了這2位母親的故事。

圖/翻攝SMG上海電視台

 
新聞片段:「歐村2名兒童不慎落水,危急時刻,放假在家的大學生李本超和同伴一起跳入水中救人,李本超不幸溺身亡,年僅19歲。」

李本超母親徐喜娣:「這麼小的塘怎麼把我兒子的命送了?我真是想不了。」

一位心碎的母親和丈夫來到兒子發生意外的現場,一聲長嘆道盡悲痛。想再重溫天倫夢,已經43歲的媽媽決定接受人工受孕,取卵是人工受孕的第一步,接下來還有很多步驟,透過顯微鏡篩選出活動力強的精蟲注入卵子內,至於能不能成功受孕只能聽天由命。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副院長孫曉溪:「放鬆一下,即使做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也不是100%的,我們一直努力到今天已經很不錯了。」

人工受孕婦女徐喜娣:「走到這步也很難的,回家好好的,現在就是為了以後的打算吧。」

終於等到再當媽媽的機會,讓這個失獨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副院長孫曉溪:「徐喜娣把藥停了吧,這個胚胎發育已經停止了,3個月以後再準備移植好不好?別灰心,繼續努力。」

徐喜娣丈夫李之龍:「本身它是辛苦的事情,還要看她掉眼淚,我也不忍心那也沒辦法、沒轍。」

失望,讓這位母親在漫長的求子路上奮鬥下去。

醫護人員:「請問39床的醫師在嗎?她羊水現在是29。」

 
護士說的每一句話,清楚表明這位母親和她腹中的胎兒,正在面臨一場生死交關的抉擇。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副主任彭婷:「但是如果說是裡邊水很少了,那幾乎他就和這個瓶子壁貼在一起了,一個是瓶子是什麼形狀,他再繼續生長,可能就跟瓶子的形狀生長,對他來說就可能形成身體的畸形,另外一個就是外界的任何一點壓迫,可能子宮壁壓迫到他就有可能壓迫到臍帶、有可能壓迫到胎體,這個壓迫對他來說有可能是致命的。」

為了母嬰安全著想,家屬不敢再有猶豫,手術室外既是先生又是父親的夏元福,度日如年的等待讓他坐立難安。

手術室裡,媽媽還在和大出血搏鬥,還好出血控制住了,母親的情況逐漸好轉,但是在新生兒加護病房,早產的寶寶還要度過重重難關。

新生兒科副主任宋麗麗:「他這個血氣情況還是呼酸,比較明顯的呼吸酸中毒,然後他的血氣7.1,報危急值二氧化碳分壓比較高,說明他的二氧化碳排不出去、小孩子的肺的功能比較差。」

 
小小的身體遭受大大的磨難,看到這個情況沒有一個媽媽不心疼的,想著想著淚就止不住了。

護理人員:「不能哭呀,我們要堅強的,我們前面都很好的呀,寶寶都已經很好了,他和妳一樣都很努力,知道吧!要相信自己。」

這是在婦產科的故事,也讓人感受到「為母則強」這句話的涵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產#人工受孕#破水#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10

0.2982

0.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