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變大型垃圾場?鱈魚腹內驚見1.5公升塑膠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6:31
挪威男子捕獲一條鱈魚,沒想到剖腹一看之後,眼前的景象讓他嚇傻了。(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 臉書)
挪威男子捕獲一條鱈魚,沒想到剖腹一看之後,眼前的景象讓他嚇傻了。(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 臉書)

近年來「海洋垃圾」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環保團體持續關注。日前有一名挪威籍的男子,他在西部海岸捕獲一條鱈魚,沒想到剖開其肚子之後,腹部內竟然有一個大的塑膠瓶,男子整個人驚呆了。事後他將照片放上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讓各界認真省思這個問題。

這條鱈魚被捕獲時,重約11.5公斤。(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 臉書)

根據《Aftenposten》等外媒報導,男子英瓦爾森(Bjørn Ingvaldsen)在6日前往西部海岸捕魚,當時他捕獲了一條重約11.5公斤的鱈魚。當時他看到鱈魚的腹部隆起,他原以為應該是魚卵,不料剖開之後才發現,裡面裝的竟然是一個1.5公升的塑膠瓶。

 
沒想到剖開鱈魚腹部發現,裡面竟然裝有一個約1.5公升的塑膠瓶。(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 臉書)

事後英瓦爾森將這個景象拍了下來,並且分享到自己臉書,當中提到塑膠瓶的頂部被切掉了,這讓他不可思議。英瓦爾森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喚起社會各界人士的環保意識。
男子將這照片分享到自己臉書,希望能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 臉書)

根據資料顯示,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被丟入海洋,對於海洋生物、漁業、旅遊觀光業等都有嚴重的影響,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80億美元;資料進一步指出,如果對於海洋垃圾仍持續不理的話,預估到了2050年,海洋的塑膠垃圾總重量,將會超過海洋魚類的總重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海洋垃圾#鱈魚#環保#臉書#塑膠瓶#魚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