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梵和解生變? 陸禁網路賣聖經、古蘭經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9: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陸國務院在3日發表宗教自由白皮書,強調任何外國勢力都不能支配大陸的宗教事務,加上大陸的電商網站上已經全面下架聖經跟古蘭經,學者評估,大陸對宗教管控更嚴格,短時間內就算大陸和梵蒂岡簽屬主教認明協議,兩國也不會建交。但立委也提醒,這可能是欲擒故縱的外交手段。

圖/中央社
不管是聖經還是伊斯蘭教的古蘭經,在大陸電商網站上通通找不到,大陸國務院3日還發表宗教自由白皮書,指出宗教團體跟事務不能受外國勢力支配,難道陸方出招,對梵蒂岡施壓嗎?

 

傳出北京有意推出官方版聖經,也就是在聖經裡添加習近平意志,學者也評估,大陸的強硬動作可能讓陸梵之間建立邦交愈來愈艱難。

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我認為中國大陸現在短時間來講,不會貿然跟梵蒂岡建交,當大陸連這個聖經都禁止買賣的時候,對宗教掌控的力度是更加強大,這個時候他更不能容許梵蒂岡到中國大陸,跟習近平分享對宗教的控制,就是一山難容二虎。」

圖/TVBS

 
陸方持續和梵蒂岡對話,但台北天主教區總主教洪山川也說,教宗到大陸去還是會有萬人聚集,只是陸方目前還在評估,是否讓大批外籍教士前往傳教。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 這是外交手法,在外交手腕上、外交政策上是不是有其他的策略運用,那我想目前為止,我們還要繼續查證跟觀察。」

圖/TVBS

立委提醒,大陸可能透過外交上的欲擒故縱手段,讓台梵之間的邦交看似穩定,另外循越南與教廷合作模式,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但兩國不建交,對台灣來說,都不能較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可蘭經#聖經#禁賣#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