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防槍擊高中限背透明書包 學生怨像坐牢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2:16
圖/翻攝全球網
圖/翻攝全球網

美國槍擊事件層出不窮,根據非營利組織「槍枝暴力檔案」統計,今年全美已有1萬3000多起槍擊,造成35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2月的佛州道格拉斯中學槍殺案,奪走17名師生性命,震驚全美。為了維護校園安全,當地教育局要求道格拉斯中學的學生必須背透明書包上學,同時增派更多警力進駐,不過也讓學生抱怨上學像在坐牢。
 
佛州的道格拉斯中學今年2月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死亡,是美國史上死傷最嚴重的高中槍擊事件。為此學校決定落實新的保安措施,在復活節連假後,學生進校地點將增加守衛、進校時須檢查背包且在校內要掛上有照片的學生證,以及每人一個透明書包,學生必須使用透明書包。

 

道格拉斯中學許多學生為此在網路上批判新安全措施,尤其「透明書包」侵犯隱私權。圖/翻攝twitter

但許多學生不認同新的安全措施,認為像在坐牢。該校學生報《鷹眼》編輯諾維爾(Carly Novell)就在Twitter上反諷「你要不要我在走進學校時脫鞋?」她直言透明書包無法保護學生,他們亦沒有比以往安全,且侵犯隱私;另一學生羅賓森(Isabelle Robinson)則認為槍手克魯斯(Nikolas Cruz)在案發時已被學校開除,這些針對學生的新措施無助改變現況。

「這個書包大概比我的命更值錢」,這是諷刺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收取美國全國步槍協會330萬美元政治捐獻,除以佛羅里達州310萬名學生,就是每人「價值」1.05美元。圖/翻攝twitter

 
 
對此校方回應「會納入學生反應重新評估措施,而透明書包也非永久性,未來幾週將會再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案#美國#校園#隱私權#透明書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7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