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天然氣儲槽 新加坡年底建成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07
圖/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官網
圖/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官網

新加坡土地面積小,沒有天然氣或任何供電能源,因此長期仰賴向外國購買;如今新加坡正積極拓展更乾淨的能源市場,甚至想成為亞洲的天然氣能源交易樞紐。

圖/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官網

 
新加坡天然氣公司員工古瑪:「我們抵達液化天然氣儲槽的最頂端,建成後這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儲槽。」

增建第4個液化天然氣儲槽,建成後還可塞進3架A380客機,新加坡政府積極拓展各種儲存能源的方法。

14年前因為從印尼輸送天然氣到新加坡的管線出問題,一場2個小時的停電,讓新加坡損失將近1.2億元台幣!

 
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副局長Soh Sai Bor:「提高供電穩定性的重要策略,是必須讓我們的天然氣來源多樣化。」

目前新加坡3/4的電力,仍需仰賴周邊的馬來西亞和印尼運送天然氣,其餘的25%則靠運載船從美國和中東地區購買液化天然氣,而天然氣中含有高達90%的甲烷,與煤炭和汽油相比更高效能,燃燒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比煤炭少一半,堪稱最乾淨的礦物燃料。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副執行長薩文德星:「最大的天然氣消費者都是從新加坡起飛後6個小時以內的國家,日本、韓國、印度、中國大陸都是世界上天然氣的主要消費國。」

新加坡目前力圖成為區域的天然氣交易樞紐,同時正在研發如何以固體儲存天然氣的方法,以此減少占位空間,未來也不排除成為天然氣的交易市場,讓買家能低價買進儲存。

薩文德星:「當機會或市場成熟後,我們會把天然氣再灌入公開市場,這會讓進入新加坡的天然氣價格更有競爭性。」

而除了天然氣位於赤道附近的新加坡想利用長年陽光增加供電,積極在當地房屋屋頂上增設太陽能板,但是這費時費工,安裝一處就得花上40天,因此新加坡房屋正積極參考台灣和法國等地,採用較有彈性的太陽能板。

當然還有空間的問題,除了把它們放在建築物上,其實沒有太多土地可以建設一個太陽能農場。新加坡總體面積不超過720平方公里,小於台灣將近50倍,因為缺少陸地,新加坡把腦筋轉向了當地的水庫。

 
新加坡水源公司員工Tan Nguan Sen:「水上的太陽能電池板,實際上比在新加坡房屋屋頂上的裝置效能提高5%至15%,主要是由於因為水庫環境的溫度較低。」

這一大片太陽能板預計可以為250戶約25坪的住家供電1年,也是世界上最大漂浮的太陽能試驗台,新加坡1度電大概折合台幣5元,是將近台灣的一倍。缺乏能源資源向來是依賴外國,新加坡目前得積極拓展自己供電和節能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新加坡#太陽能#供電#電力#能源#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6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