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轉型里程碑! 德國用電全來自再生能源


發佈時間:2018/01/0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8: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第一天,德國就創下全國用電100%來自再生能源的紀錄,同一時間燃煤等傳統電廠也大幅降載,堪稱能源轉型的里程碑。

德國官方的電力市場資訊網站SMARD顯示,2018年1月1日清晨6點前後,全國的用電量為41GW(吉瓦),此刻光是風力發電就能滿足85%的需求,加上水力和生質能發電,正好滿足全部的用電。

 

SMARD是德國電力主管機關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架設的網站,充分揭露德國、奧地利和盧森堡三國的發電和用電資訊。

主管能源政策的經濟暨能源部次長巴克(Rainer Baake)表示,「沒人料到,我們竟在冬日清晨達成100%的目標。」

不過,同一時間,仍有部分火力等傳統電廠無法完全停機,多餘的電力只好出口到國外,在自由交易的歐洲電力市場造成「負電價」的現象,也就是說廠商發電的同時還得付錢。
 

巴克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說,「這個現象顯示,德國的電力系統需要更多彈性,缺乏彈性的大型電廠是能源轉型的障礙。」

事實上,德國的燃煤和核能等傳統電廠,在過去幾年已大幅增加彈性,不時升降載以因應再生能源的變動。

以今年1月1日清晨為例,全國火力、核能和天然氣等傳統電廠的發電量,一度降到17GW,許多機組完全沒有運轉。德國傳統電廠的總裝置容量約100GW。

在東部擁有4座大型火力發電廠的LEAG集團也證實,在聖誕和跨年休假期間,由於民生和工業用電需求減少,以及風力發電量大增,發電量降到只剩下25%。

LEAG指出,為了配合再生能源的變動,旗下的電廠在這段期間曾多次升載和降載,以確保電網的供需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轉型#再生能源#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4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