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天然氣爭議仲裁出爐 雙方都宣稱贏


發佈時間:2017/12/2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烏克蘭和俄羅斯今天在2009年能源合約爭議仲裁結果出爐後,雙雙宣稱獲勝。

法新社報導,斯德哥爾摩仲裁法院裁定調降俄國天然氣可索取的價格,同時也維持烏克蘭必須從俄國採購天然氣,但減少採購數量。

 

自烏克蘭親西方政府於2014年上台後,俄烏兩國針對這起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能源合約發起激烈的法律戰,緊咬對方。

由於這項仲裁結果未公開宣布,細節只能從彼此公布的內容窺知。

烏克蘭國營天然氣公司(Naftogaz)在聲明中總結說:「Naftogaz贏得仲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則回應表示:「儘管Naftogaz的聲明,仲裁已裁定合約的兩大原則有效,符合Gazprom大部分要求。」

Naftogaz尋求拿回他們聲稱在2011至2015年間,被以非市價要求,多付給Gazprom的180億美元(160億歐元)。

Gazprom則駁斥Naftogaz說法,並爭取371億美元,作為Naftogaz賠償被控未根據合約中引發爭議的「無條件支付」(Take-or-pay)條款採購的天然氣數量。

Gazprom提出的無條件支付契約要求客戶採購一定數量的天然氣,即使沒買到這個數量也要付一樣的錢。

根據雙方揭露的細節,仲裁法院調降2014年爭議期間的天然氣價格,但拒絕追溯降價至之前幾年,也就是基輔當局所要求的。

Naftogaz表示,仲裁法院維持「無條件支付」原則,但減少採購量從520億立方公尺,降至只有50億立方公尺,「符合實際的進口需求」。

Gazprom說,仲裁法院裁定Naftogaz須支付20億美元的價格相關拖欠。但Naftogaz表示,該公司贏得不用付給Gazprom依無條件支付條款要求的560億美元。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讚揚仲裁法院的裁定是一項「歷史性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能源合約#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