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想當醫生!阿富汗農婦邊考試邊哄娃 網友感動想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9:02
阿富汗一名農婦參加大學考試時,一邊哄娃一邊應考,模樣被監考教授拍了下來。(圖/翻攝自Yahya Erfan臉書)
阿富汗一名農婦參加大學考試時,一邊哄娃一邊應考,模樣被監考教授拍了下來。(圖/翻攝自Yahya Erfan臉書)

令人感動的一幕!阿富汗一名25歲的農婦,為了一圓讀大學的夢想,日前她參加考試時,手中還抱著一名小嬰兒,邊考試邊安撫哭鬧的孩子。認真的模樣被監考官拍了下來,事後上傳網路,引發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這名農婦阿瑪迪(Jahantab Ahmad)是3個孩子的母親,她18歲高中畢業後就走入婚姻,平常靠著種植小麥等作物維生。由於家住農村,生活並不富裕。

 

儘管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但阿瑪迪仍不放棄念大學的夢想。日前她參加納塞庫斯洛私立大學(Nasir Khusraw private university)的入學考試,她先是徒步走了2小時穿越山區,在搭乘9小時的大眾運輸工具抵達考場,過程十分艱辛。

不少人得知阿瑪迪努力的故事後,紛紛祝福她能實現夢想。(圖/翻攝自Yahya Erfan臉書)


進入考場考試後,阿瑪迪盤腿坐在地上一邊應考,一邊安撫著哭鬧的孩子,由於這畫面太震撼也太感人,監考教授拍下了這一幕,事後分享網路,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據了解,阿富汗女性被視為是次等公民,大多目不識丁,而且阿富汗也是全世界識字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全國僅36%的人識字。阿瑪迪憑著自身的努力,順利通過了考試,她得知自己成為爆紅人物後,僅簡單地表示,「我想到外頭工作。我希望成為一位醫生,成為能為我社區或社會女性服務的人。」

只是阿瑪迪家境貧窮,她也擔心學費問題該如何解決?幸好有阿富汗青年協會在募資平台GoFundMe替她募款,目前已經募得1.5萬美金(約新台幣44萬元)的費用,讓她可以上大學一圓夢想。不少網友更是留言鼓勵,「妳是真正的世界冠軍,展現出哈扎拉族女性在任何條件和情況下,什麼都可以做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農婦#上大學#醫生#考試#教授#監考#識字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729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