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侵!曹操2號墓遺骸臉遭砍 專家:他們來過至少7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3:47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大陸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公布曹操高陵(俗稱曹操墓)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確認找到曹操遺骸。但考古學家發現曹操墓曾經被人挖掘過7次,且曹操墓內的2號墓發現,遺體的臉部被砍去,令人匪夷所思。
 
據《廣州日報》日前報導,在最早2009年發現高陵墓前,曹操墓已有7個盜墓洞,專家研判,進入墓裡的不速之客至少來過7次,而距離曹操墓10公尺的1號墓除了出土1把鐵劍外,墓中空空如也,再沒有其他文物出土,讓墓主的身分更加撲朔迷離。

 
 
此外2號墓中出土了一個頭蓋骨,但只有頭頂和後腦勺,臉部被砍去,而這具頭蓋骨被認為是曹操的,但因形狀不全,已難以通過現代技術確認是否為曹操,且遺體還被人從墓葬後室拖到前室,令人聯想是否為「刻意破壞」。

圖/翻攝微博

對於墓內滿室狼藉,專家認為可能盜墓賊進入墓中發現無金銀財寶可盜,於是砸墓內物件洩憤;另一種可能就是宋朝以後曹操的形象被愈描愈差,不排除有人在得知此乃曹操墓後入內洩憤;此外也有一種說法認為,墓穴裡的石塊上凡有「魏武王」字樣幾乎都被砸斷,應是刻意破壞。
 
 
考古隊將近幾年研究成果整理公布後,許多媒體以為是首度發現「曹操遺骸」引起一連串的跟風,對此考古學家表示2009年早就發現曹操墓了,只是各界對於遺骸是不是曹操,還有一番論戰,最近公布得並非新進展;此外也有網友揣測,近期可能有曹操的電影或電視劇即將上映,想趁勢炒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操#高陵墓#曹操墓#魏武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13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