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櫻花盛開! 搭路面電車賞櫻去


發佈時間:2018/03/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東京都內僅存2條路面電車,其中一條是東京都營的都電荒川線。由於本週已進入櫻花盛開時期,除了一般名勝,也可以試著搭乘都電荒川線,換個方式飽覽美景。

都電荒川線暱稱為「櫻花路面電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4日搭乘時間限定的紀念列車時,看到窗外櫻花美景,直呼非常美麗。

 

都電荒川線全長12.2公里,停靠車站稱為「停留場」,共有30個,從三之輪橋到早稻田,單程約56分鐘。

櫻花路面電車之名,主要是沿線不少區間種植櫻花樹,所以在櫻花季時坐上都電荒川線,便可欣賞窗外美麗的櫻花。

如果時間充足,有一整天可以慢遊沿線所有景點最好,但如果沒那麼多時間,建議可以排半天左右,以下3個停留場是主要推薦的下車景點。
 



● 荒川二丁目停留場

這裡沿線都種植櫻花,光是停留場旁的人行道就很有看頭;稍微往上走一點就是荒川自然公園,不論是要賞櫻還是拍攝電車,都非常適合。



● 飛鳥山停留場

這裡有東京著名的賞櫻景點飛鳥山公園,裡面種植約600棵櫻花樹,許多民眾會在這裡的櫻花樹下野餐;主舞台區在假日時也會有傳統表演,非常熱鬧。

如果喜歡電車的民眾,飛鳥山公園前的路面電車是跟一般汽車混合行駛,且路面電車在這個路口正好是一個大轉彎,是一個拍攝路面電車與櫻花的好景點。
 



● 面影橋停留場

神田川因為兩側種滿染井吉野櫻,吸引許多人沿神田川賞櫻,而都電荒川線會經過橫跨神田川的高戶橋,大量人潮駐足欣賞「電車配櫻花」的美景。

面影橋停留場就在高戶橋附近,這裡下車後進入神田川兩側有行人步道,在櫻花盛開季節,時常人滿為患。最後可到附近的早稻田大學逛逛,校園內也有不少櫻花可以欣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面電車#櫻花#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76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