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箱根發布大雪警報 賞櫻季節變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21:43
圖/読売新聞
圖/読売新聞

昨天是春分,不過在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卻出現雪白的銀色世界。知名觀光勝地箱根甚至積雪超過30公分,導致登山鐵路停駛,讓上山觀光的遊客敗興而歸。而5天前才宣布櫻花開花的東京,最低溫只有1.7度,部分賞櫻景點更出現櫻花樹下雪景,雖然景致難得一見但不少遊客直呼實在太冷了。


 

一個禮拜前,春暖花開的日本,沒想到在春分卻迎來白雪紛飛。21日是日本國定假日,不少觀光客前往箱根一遊,但沒想到山區發布大雪警報,箱根登山鐵道更因大雪停擺近5個小時,大批遊客被迫在車站前苦等計程車。

觀光客表示,沒想到竟然會下雪還下這麼大。很冷又等了很久想快點回家,不過什麼都沒玩到,可惜了一趟慰勞之旅。遲遲等不到車,有旅客乾脆自己徒步下山。箱根地區一度積雪達31公分,導致不少車輛受困山路,沿途一路塞上山。東京都心也下起這個冬季第11場雪,下得外國觀光客措手不及,氣溫更是一路下滑,21日最低溫來到攝氏1.7度,凍得民眾大喊吃不消。

日本民眾表示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冷,上個禮拜還很暖和。日本職業女子足球聯賽開幕戰卻碰到大雪天,草皮上是一片白。17日才宣布櫻花開花的東京,知名賞花景點目黑川沿岸可以看見不少遊客聚集,不過這天的花苞上帶著雪,讓人賞櫻兼賞雪。
 



即便是假日,但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是空蕩蕩,出乎意料的寒冷,賞櫻客都無心賞櫻了。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這波雪主要是因為低氣壓和日本上空的寒氣通過,在神奈川縣的鎌倉甚至有新人得在雪中舉行婚禮。

這個冬天西日本平均氣溫比往年低1.2度是32年來最冷;東日本、北日本和沖繩也都比平均溫少0.3到0.7度。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也讓13位登山客受困東京奧多摩町。

當地的三頭山因為能從東京都心當天往返,所以一整年都有不少登山客。這次受困的遊客中也包括數名中國人,所幸全員意識清楚,但有1人因滑落山區重傷,3人無法自己行走,傷者多骨折或凍傷。

不過接下來,日本將慢慢回暖,未來1個月,各地均溫將比往年來得高。1星期下來,東京、福岡、名古屋、大阪,櫻花都已經開始綻放;今天京都和廣島也宣布染井吉野櫻開花,比往年早了6天,比去年早9天。

而今年最早開花的四國高知,因為前幾日的高溫,僅僅4天就宣告滿開,是日本全國史上最早。預計這個週末到下週末,將是九州到關東地區的櫻花盛開期,不過準備赴日賞櫻的民眾,要注意氣溫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読売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箱根#櫻花#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9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