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健康市場大餅 日超商、書店都開健身房


發佈時間:2018/03/2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22:33
圖/GQ
圖/GQ

日本健身市場在這幾年蓬勃發展,除了運動產業投入健身房經營外,甚至連超商和書店都開始在店內設置健身空間,搶奪健身市場大餅。


 

日本興起健身潮,而且主角是女性。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受到年輕女性喜歡健身的影響,許多行業的商店開始在店內設立健身房,在書店、在超商,大家都在鍛鍊身體。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大學生,就算已經三更半夜也不忘到健身房動一動。

日本的健身市場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在2016年已經接近4500億日圓,這也讓超商業者嗅到商機。全家超商社長澤田貴司表示,像過去那樣只要展店就能賺錢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只要不斷追上創新的腳步,超商才能一直存活下去,維持不變是最危險的。

日本的超商想要轉變,看上的就是女性的健身市場。他們預計在未來5年開設300家超商健身房。而且跟超商一樣,健身房24小時營業,消費者可以隨時來運動還可以在超商補給營養。根據日媒報導指出,在一樓的便利商店裡,一般全家超商沒有的運動服飾,還有營養補給品都有銷售。
 

從護膝、護肘到運動繃帶,轉型健身房的超商將會提供180多種相關產品,供消費者選購。這波異業跨足健身房的熱潮甚至吹向了書店。店面的二樓變成健身房,把CD或DVD租借的區域縮小,規劃出空間來,這是日本的蔦屋書店,同樣看上女性健身市場的可能性。書店裡的健身房目標鎖定20到40歲的女性。

女性用更衣室有美容用品、吹風機等等,也放了對肌膚很好的商品,和一般健身房大大不同。蔦屋書店人員也說,這家書店是以30、40歲的女性作為目標來設計所有規劃。沒事來這邊消費順便做點運動,希望能在原有的生活型態裡添加一點運動元素在裡面。

既然是書店,消費者當然能一邊運動一邊享受閱讀的樂趣。和歐美將近2成人口有健身習慣的數據相比,日本的健身熱潮顯然才剛起步。從超商到書局,日本企業投入健身市場拚轉型也希望拉抬本業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GQ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超商#書店#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10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