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驚見「外星人」骨骸 基因解謎真相曝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7:48
2003年有人在智利阿他加馬沙漠,發現一具外型詭異的骨骸,當時造成不小的轟動,不少人認為這極有可能是「外星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2003年有人在智利阿他加馬沙漠,發現一具外型詭異的骨骸,當時造成不小的轟動,不少人認為這極有可能是「外星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2003年在智利阿他加馬沙漠,有人發現一具外型長得像外星人的骨骸,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轟動,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這句骨骸生前極有可能是一位小女嬰,而DNA檢測出其基因恐怕與侏儒症有關,解開多年來的神秘謎團。

這具「外星人」骨骸名為阿塔(Ata),奇特的外型也為外星人話題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綜合外媒報導,阿塔在2003年時被發現,由一名西班牙的收藏家收藏,之後由美國史丹佛大學和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接手研究。經過多年的基因研究之下,近日終於證實阿塔的身上有多處基因突變,而且極有可能與侏儒症、脊椎側凸以及骨骼肌肉發育不全有關,研判阿塔應該是一名剛出生不久的小女嬰。

 

最新研究證實,阿塔其實是一名具有智利血統的女嬰,當時極有可能因為基因缺陷,骨骼發育不全而流產的胎兒。


阿塔身長僅有15公分,有著長型的顱骨、斜長的眼窩以及10對肋骨,正常人有12對,因此這具骨骸曾被認為是過去未被發現的靈長類動物,或是外星人的骨骸,但近期研究證實,阿塔的遺傳基因是來自於人類,而不是外星人。


 

科學家從阿塔的肋骨提取骨髓,並開始進行基因分析,確認她是具有智利血統的人類女性,同時研究指出,由於阿塔身上的基因變異與骨骼有關,因此才導致她只有10對肋骨,並且身形嬌小的緣故。

研究人員推測,阿塔應該是剛出生不久即死亡的女嬰,或是流產的胎兒,而這項發現將有助於科學家針對現今侏儒症的研究,例如提早發現及開發治療方法,為人類的醫學再開創一道新的突破,只不過科學家這次又破除「外星人」謠言的謎團,恐怕讓不少「外星迷」大失所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骨骸#外星人#侏儒症#研究#科學#血統#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9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