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頓昔倡對北韓動武 共和黨內獨行俠


發佈時間:2018/03/2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將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他過去主張對北韓與伊朗動武,強硬的鷹派立場就連在共和黨內也屬異數。

川普推文表示:「我非常感謝麥馬斯特(H.R. McMaster)將軍的服務,他的工作表現出色,永遠會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將會進行正式的交接。」

 

法新社報導,外界原先預期麥馬斯特今年就會離職,因此他的離開並無太多意外。不過波頓獲得任命,讓華府不少人感到驚訝。

波頓是伊拉克戰爭的強烈倡議者,同時支持先發制人襲擊北韓、對伊朗開戰。即使是在共和黨內,他也屬於特立獨行者。

針對波頓出任國安顧問,在川普核心集團內有不少人強烈反對,特別是親身經歷過戰爭殘酷的軍官圈子。
 

藉著指引川普在國防與安全方面的決策,波頓現在將會在制訂美國外交政策上扮演核心角色。

波頓的外交政策理念,正好與川普的強硬措辭吻合,儘管兩人並不總是同意動武。

不同於國防部長,國安顧問直接為總統效力,且不需要經過參議院批准就能上任。

波頓上任後,川普接下來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一場高風險會談;並衡量伊朗核子協議的未來,以制止顯然極度危險的伊朗核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鷹派#波頓#國安顧問#北韓#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48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