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法後首來台官員! 美亞太副助卿造訪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3:40
圖/TVBS
圖/TVBS

台旅法通過後,首位美國官員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20日晚間抵台訪問,預計今晚(21日)將會和總統蔡英文於美國商會的活動同台,兩人互動備受矚目!據了解,黃之瀚將拜會我外交、國防及兩岸相關部門,而這也是他去年12月被川普政治任命後首次訪台!


 

華裔臉孔的美國代表出席東協會議,結束後和眾人開心合影,這名男子大有來頭,他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去年12月才剛上任,近日更開始走訪亞洲國家,其中也包括台灣,20日晚間抵台,預計22日離開。

美國在臺協會臉書PO出照片,梅建華寫下感謝黃之瀚在百忙之中抽空從華府來訪!而且他也是台旅法通過後,首位來台造訪的美國官員。1980出生廣東的黃之瀚,2012年曾擔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外交與法律政策總監,當時他曾批評歐巴馬對大陸太軟弱,因此被視為鷹派成員,黃之瀚目前主要負責川普極為重視的印太戰略。


 

而這位美國國務院的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將在今(21日)晚美國商會的活動上和總統同台。高層級官員來訪,黃之瀚和總統互動勢必備受矚目。台旅法通過後,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也建議總統應該找時間和川普會面,但可行性大嗎?

在質詢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對美國國會以及行政部門都表達感謝之意,但誠懇地說今年沒有規劃總統、副總統以及院長訪美行程。



或許不想造成兩岸關係更僵化,外交部長的答案直接,換言之,總統最快4月中的出訪過境地恐將避開美國,畢竟台旅法的後續效應不得不小心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旅法#美國#副助卿#黃之瀚#訪台#總統#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