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喝了!他酗酒半世紀進化成「浩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8:56
大陸一名老翁,喝劣質白酒將近半世紀,體型有如浩克。圖左,翻攝臉書粉絲專頁The Incredible Hulk;圖右,翻攝看看新聞
大陸一名老翁,喝劣質白酒將近半世紀,體型有如浩克。圖左,翻攝臉書粉絲專頁The Incredible Hulk;圖右,翻攝看看新聞

適當飲酒有助血液循環、放鬆心情,但若長期「酗酒」恐對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大陸一名68歲的男子因為長期飲用劣質白酒,全身長滿脂肪塊,體形宛如真人版「浩克」令人怵目驚心。
 
據陸媒報導,這名老翁在13歲就開始學會喝酒,40歲之後喝白酒就像喝水一般,每天必須喝上1公斤左右,但在2011年時全身已經肥腫了一大圈,上半身還長出許多對稱性的脂肪塊,體型宛如「浩克」,到醫院就醫後醫生認為腫塊不痛不癢,不影響生活作息便建議他「年事已高不適合做切除術,只要不影響呼吸就不用管」,於是老翁和家人便沒有過多在意。

 

老翁全身長滿脂肪塊,導致身體器官遭壓迫漸漸衰竭。圖/翻攝看看新聞
 
但老翁在2年前開始酒戒後,今年2月出現呼吸困難、吃飯吞不下、心臟、肝臟陸續出現毛病,急忙就醫後才發現老翁罹患「馬德龍病」;醫師表示老翁需手術移除,才能保命,但全身器官功能較差且肺部有感染,在術前須先將全身情況調整至能耐受手術,防止術中出現呼吸梗阻。

老翁戒酒後,開始出現呼吸困難,難下嚥等狀況。圖/翻攝看看新聞

 
 
「馬德龍病」又叫「多發性對稱性脂肪增多症」,是一種好發於中年男性的罕見病,目前該病有文獻報導的全世界僅400多例。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酒#酗酒#脂肪增多#馬德龍病#白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4083

0.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