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促成川金會! 文在寅有望問鼎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 柯幸宜  / 攝影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充分把握平昌冬奧帶給朝鮮半島的和平氣氛,積極推動兩韓會談之後,又成功促成川普金正恩會面,獲得國際高度關注,也讓他的民調支持度突破7成,說不定還有機會成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


 

川普跟金正恩的川金會5月即將登場,而促成這歷史性會面的另一個主角,正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南韓總統文在寅說,用自己的核武去回應北韓,不能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且可能會引發東北亞的核武競賽!這會威脅到東北亞的和平跟安全。

2017年北韓頻頻發射飛彈,還舉行核子試爆,把川普氣得要死!美國總統川普曾說,北韓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要不然他們會遭遇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

但不管北韓怎麼挑釁,文在寅對平壤一直保持願意積極會談的態度。南韓領導人過去曾一而再再而三的說,他願意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跟金正恩會談 ,如果他能確定這會議能解決北韓核武,與飛彈發展計畫的危機。
 

文在寅對北韓始終保持友善,可能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爸媽來自北韓。南韓總統文在寅曾說,他來自一個從北韓逃出來的難民家庭,在韓戰時逃離共產主義政權。從跟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見面的那刻起,文在寅跟南韓的外交官們了解到,一定要好好把握平昌冬奧帶來的和平氣氛,建立跟北韓良好對話的環境,且不能停下來。

平昌郡地方首長說,因為全球關注,他相信重新統一此議題會被帶出,而且政府正在努力,他認為民眾也會支持。朝鮮半島的和平夢,在文在寅團隊的努力下似乎慢慢有了成果,文在寅說不定會成為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而這也反映出在韓國最新的民調上。

文在寅的支持度跟上週相比上漲7個百分點,短短2個月內支持度破70%!據韓國民調機構調查,訪問1千名韓國成年男女,有71%認為文在寅的表現不錯。挺文在寅的71%民眾中,有18%的支持者表示,是因為他重啟了與北韓的對話,而除了文在寅團隊的談判能力,獲得肯定外,他們的形象跟前總統朴槿惠帶領的團隊也有所差異。

就有媒體指出有些變化對政府形象是正面的,像是更加透明化,對媒體這個公共利益代理人比較有所回應,他們認為看到的改變,是因為不想再犯朴槿惠團隊先前犯的錯。朴槿惠2016年爆出密友干政案後,支持率暴跌!倒朴集會在南韓一波接一波的發動,重新點燃了民眾對政治的熱情,再加上目前朝鮮半島邁向和平的氣氛正熱,未來南韓民眾對國家的外交政策走向勢必會更為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104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