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花慶典超特色 裸體馬拉松搭配挑戰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2:44

冬季相當寒冷的江原道也發展出屬於當地的冬季慶典,其中在當地頗有名氣的就是大關嶺雪花慶典,主打的是白色的雪花,因為近年來韓國雖然冷、降雪量卻不多,但這裡還是下雪所以成了一大賣點,另外更搭配一年一度的裸體馬拉松,零下低溫要赤裸上身奔跑,實在考驗人體極限。


 

咚咚鼓聲敲響了節奏,也同時敲響了這場零下10幾度的冰雪慶典。會場有用雪做成的南瓜馬車,整個雪雕秀的主軸是童話故事,所以旁邊灰姑娘的玻璃鞋就出現了,這樣的雪雕慶典在當地已經有25年的歷史,每年大概都是在1月中旬開始,不過這一回搭上冬奧的列車,延到了2月份,而且每年他們大概都可以吸引到10萬名的遊客,這回可能還可以帶來更多的國際觀光客。

位於海拔700公尺的,平昌大關嶺雪花慶典屬於高原地帶,降雪量豐富堪稱韓國的阿爾卑斯,這次更是一口氣展出32個大型雪雕,有天鵝湖、美人魚、小王子等等,拼湊出了耳熟能詳的冰雪世界。平昌雪花節營運長朴廷祐說,剛開始的時候是幾個年輕人聚集在一起一一準備慶典,後來這個規模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關嶺以前這邊經常下大雪這是特色,就想要辦這個雪花節。

從1993年開始開辦至今的大關嶺雪花慶典曾經在2000年被評定為了韓國12大文化慶典,特色在雪、不在冰在韓國當地具有獨特性,這一次更搭上冬奧大舉開拓外國客源,目前外國遊客占比已經大幅拉升到了4成。外國遊客說沒有想到會這麼冷,家鄉德州在冬天大概就是7度,這是第一次到像這樣的低溫,還蠻棒的,抓緊機會體驗感覺很好。
 



其中一間冰屋咖啡店裡,你能夠看到的都是冰,冰做的椅子、冰做的桌子,打上了燈光同樣氣氛十足,讓不少遊客找上門來體驗這難得的冰雪世界。而在東北地區和哈爾濱冰雕節有所區別,比較類似的則是日本札幌雪花節,所以各地雪祭活動選擇不少,想要搶占觀光商機,這裡還有獨特的零下低溫裸體馬拉松挑戰賽。

選手在鏡頭前冷到沒有辦法回話,畢竟零下10幾度低溫,體感溫度只有負25度,還得赤裸上身跑上5公里或10公里。而為了要追上跑者步伐,記者也跟著跑了一段,只不過保暖裝備當然是穿好穿滿,卻還是冷到不行,但民眾竟然可以沒有穿上衣跑步,真是太厲害了,因為這是江原道冬天特別的傳統,就是裸上身要長跑10公里,如果民眾有機會來到這邊的話一定要來看看這個文化。



前來體驗的跑者前幾名都能夠拿到獎狀紀念,甚至還有外國臉孔,都成為他們印象深刻的體驗,但還是提醒大家量力而為,因為一旁的救護車不是待命而是真的用上了,也可見天寒地凍,對身體強度的挑戰有多高。雪白慶典、急凍世界,這場冬季盛會要邀請你一起雪中共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花#慶典#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1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