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亞運塞車 印尼可能停課彈性上班


發佈時間:2018/03/0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登場,亞運組委會擔心交通壅塞,建議在亞運16天期間學校暫時停課,並實施彈性上班時間,降低車流量,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彭博社7日報導,印尼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INASGOC)主席索赫(Erick Thohir)表示,組委會也希望為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開闢專用車道。

 

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蘇門答臘東南部的巨港舉行,預計有45國1萬多名選手在47個項目中競技。巨港距離爪哇島上的雅加達約620公里。

索赫說,亞運籌備工作正在進行,當下最大的挑戰不是賽場或選手村能否如期完工,而是如何緩解雅加達嚴重的交通壅塞情況。

原本外界期待雅加達輕軌捷運能及時啟用,協助亞運期間紓解交通壅塞。不過,雅加達地鐵公司之前表示,捷運要到2019年3月才可望運行。
 

雅加達捷運公司總裁威廉(William Sabandar)去年12月表示,捷運公司的目標是2017年完成施工進度90%,其餘10%在2018年完成,2019年2月完成全部捷運工程,2019年3月開始試營運。

印尼人口約2億6000萬,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雅加達人口約1000萬。印尼媒體去年10月報導,國家發展規劃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說,雅加達的交通壅塞問題造成每年經濟損失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19億元)。

報導說,雅加達街道上已有1000多萬輛摩托車和400萬輛汽車通行,目前較擁擠的街道已實施汽車單雙號車牌限制通行政策,政府考慮開徵交通擁擠稅。

索赫表示,本屆賽會成功與否,關鍵在於如何緩解交通路況。如果一切順利,這次亞運將可推動印尼經濟及旅遊業發展。

索赫說,今年到印尼參賽的選手及代表團人員將獲得一個月的簽證,政府希望能鼓勵參賽選手和外國觀眾順道赴峇里島、婆羅浮屠(Borobudur)等地一遊。

印尼上次主辦亞運是在1962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運#印尼#塞車#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2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