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控管! 日本當局暫關2加密貨幣交易所


發佈時間:2018/03/0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7: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年初遭駭客竊走數億美元虛擬貨幣,引發日本當局對加密貨幣業務加強控管,日本金融廳今天下令,兩間虛擬貨幣交易所必須停業一個月。

法新社報導,日本金融廳(FSA)發布聲明表示,已命令總部在橫濱的FSHO交易所和總部在名古屋的BitStation交易所,即日起暫停營運一個月。

 

日本金融廳指稱,FSHO「並無適當的交易監視系統,也未提供員工訓練」。而Bit Station則有一名員工「將客戶存放的數位貨幣轉作私人用途」。

日本金融廳同時下令,Coincheck在內的另5家交易所必須改善業務行為。

Coincheck今年1月底遭駭客竊取價值5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的加密貨幣新經幣(NEM),規模在這類竊案中數一數二,當局2月並對交易所辦公室進行搜索。Coincheck已在1月遭到監管處罰。
 

Coincheck曾表示,將償還約4億美元給所有受害26萬名客戶,但如何及何時償還則不清楚。包括2家企業和5名個人的7名客戶,已在2月對Coincheck提出告訴。

Coincheck遭駭後,日本政府祭出新規則,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取得金融廳核發的執照。

據信日本有多達1萬商家接受比特幣支付,日本主要比特幣交易所bitFlyer在2017年11月時,用戶總數已突破100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停業#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666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