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霧霾害了南韓 仁川出現氧氣咖啡館


發佈時間:2018/03/05 22:34
圖/Instagram
圖/Instagram

受到大陸霧霾影響南韓空汙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只口罩和乾洗手銷量大幅上升,空氣清淨機和烘衣機也賣得很好。在南韓甚至出現了氧氣咖啡店,標榜來店消費就可以呼吸到最乾淨的空氣。

南韓的大都市像是首爾受到大陸霧霾影響,一眼望過去一片灰濛濛,車子上積了厚厚的一層灰塵,空氣品質差,讓口罩成了每個人出門時的基本配備。

 

專家指出,2013下半年開始粉塵濃度達到危險有害的程度。春季時粉塵濃度變高的機會特別多,紀錄上顯示有危險的次數2015年是5次,2016年是2次,而2017年是14次!南韓受霧霾影響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連帶也影響到民眾外出的意願。

民眾也說,粉塵濃度高的日子就不出門了,因為空氣品質很糟,也不方便出門,特別帶小孩的時候,所以她通常是待在家。

戶外的空氣汙染讓民眾不敢出門。百貨業、旅遊業都受到影響,但是大賣場裡口罩和清潔用品的銷量則是不斷提升。
 

據一份調查資料顯示,口罩的銷量和前一年相比提升了215%,另外像是肥皂和乾洗手的銷量也明顯提升!家電業者推出的各種防霾神器更是民眾採購的目標。

業者指出,隨著粉塵問題變嚴重,購買防空汙家電產品的顧客人數增長了2到3倍。

除了採購空氣清淨機淨化室內空氣。屋外的霧霾威脅也讓許多民眾選擇購買烘衣機,解決曬衣服的問題,空氣清淨機和烘衣機的銷量,比起前一年分別提升400%和3500%。

在霧霾入侵的情況下,想要呼吸到乾淨的空氣越來越困難!南韓就有業者靈機一動開設氧氣咖啡店。走進店裡,咖啡店空間設計的方式像是膠囊旅館,消費者坐進這一個又一個的長方格裡,除了可以看電視休息外,還能呼吸到乾淨的氧氣。

民眾表示最近粉塵濃度很高,人們都很容易感冒,來到這邊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民眾和業者紛紛出招,想辦法在有霧霾污染的環境下生存,因為有著隱形殺手稱號的霧霾,威力可是不容小覷。

吸入霧霾時不僅會影響呼吸道,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特別是來自大陸的霧霾,含有大量重金屬像是鎘和鉛,
 
對健康有嚴重危害。

霧霾來襲時,只要稍一不注意呼吸道健康很可能就會受到影響,想要自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別偷懶,勤用口罩和勤洗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nstagra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霧霾#空汙#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