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丑連環殺手 殺害33名男孩疊屍地下室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70年代,美國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連環凶殺案,嫌犯短短6年,接連殺害33個人,被害者都是14到21歲的年輕男孩,他們先遭性侵,遇害後被埋在地下室,屍體堆疊在一塊。凶嫌對外是一名熱心公益的大善人,經常扮演小丑娛樂大眾,沒想到居然是個狠心的殺人凶手,請看歷史頻道的合作報導。


 

他是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犯之一!一共謀殺了33個人,而且全都是年齡介於14到21歲的年輕男孩。從發現被約翰韋恩蓋西殺死的死者,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了,但世人仍是震驚於他的罪行。

時間回到1970年代的芝加哥,生長在純樸人家的嫌犯蓋西,成長過程和一般人差異不大,他中年之後做起建築裝潢的生意,政商關係不錯且樂善好施。蓋西的外甥女表示,他開始扮演小丑,所以他總是受邀去各種活動。

臉上掛著笑容,長得一副大善人的模樣,就連他的親人都沒想過,蓋西會犯下滔天大罪。1974年約翰韋恩蓋西過著雙面生活,白天在人前他是好好先生、是大善人,但到了晚上他變成另一個人。
 

蓋西經常帶回他老婆不認識的年輕男子,他的公司也專門雇用青少年,一開始他老婆以為蓋西是雙性戀,兩人很快就離婚了,恢復單身的蓋西開始幹起了最邪惡的事情!1978年12月11日,蓋西撲向下一個受害者15歲的羅柏皮特斯,他把這孩子騙到家裡,先性侵再殺害,只是這一次有目擊者,警方找上門來了。

承辦檢察官指出,蓋西會談論他的慈善活動,包括扮演小丑,有一次他看著檢察官說「小丑可以殺人不償命」。裝扮小丑的他,以為能逃過法眼嗎?警方申請了搜索票,最後發現地板下一個通往供電管道,僅供人爬行的地下空間裡,埋藏了小丑最可怕的秘密。警長表示,當時一名證據技術員呼叫他,說「隊長,這下面有3具屍體」。

真相令人吃驚,原本只是尋找一名15歲的失蹤男孩,卻發現不只一具屍體。1978年承辦法醫指出,今天找到的屍體數目是6具,總共21具,這個案件震驚了全美國。

伊利諾州檢察官表示,蓋西承認他殺了33個人,其中27個人被埋在那個爬行空間。承辦檢察官指出,屍體幾乎多到他們無法理解,親眼看到真實狀況,看到屍體剩下的殘骸,可以看到靜止躺在地上的頭骨,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臉上是全然的恐懼。

小丑殺人,既邪惡又難以置信,警長認為蓋西基本上是個反社會者,那種個性的人如果殺人,當他知道被逮住了,他會想談論過程。伊利諾州檢察官指出,蓋西自己畫了爬行空間的地圖,很驚人,他知道每一具屍體在哪裡。

最後,他們在地下室裡找到了29具屍體,其他4名受害者被蓋西給丟進河裡。承辦檢察官說,蓋西從來沒有展現出一絲悔意,人們說蓋西一定是瘋了,他認為蓋西沒有瘋,他是邪惡。

陪審團只花了3個小時就做出裁決,他被控的每一條罪名都成立了,蓋西被判處死刑;但他不服繼續上訴,一直到14年之後也就是1994年,終於來到執行死刑的前一天,約翰韋恩蓋西表示他告解了,也吃了聖餐,內心很平靜。
 

群眾慷慨激昂,殺了33個年輕孩子的小丑終於被處死,但33條年輕的生命,以及他們的家人心中的傷口,永遠無法復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凶殺#小丑#殺人#連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