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強襲歐洲 比利時市長令街友避寒否則拘留


發佈時間:2018/02/2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4:50

西伯利亞寒流發威,被稱為「來自東方的怪獸」,讓歐洲今晨多數地區氣溫驟降,通勤族又得應付交通大亂。比利時有市長強制街友到庇護所避寒,否則得在拘留所過夜。


 

法新社報導,歐洲各地近日溫度極低,至少7人喪命,街友在嚴寒中的生命安全尤其令人擔憂。

來自俄羅斯的北極冷鋒侵襲歐洲大陸,造成各地交通大亂,眾多學校停課,英國小報形容為「來自東方的怪獸」(The Beast from the East)。

歐洲天氣嚴寒,與北極地區正值異常溫暖時期形成強烈對比,而且北極地區還在冬季,太陽都還沒升出地平線。
 

氣象學家在北極部分地區測得氣溫高於冰點,讓許多科學家感到驚訝。

歐洲地球科學聯盟(EGU)在推特上寫說:「北極地區本週將有一波破紀錄的熱浪。」

再往南邊,受極地渦旋影響,義大利首都羅馬昨天降雪,為6年來頭一遭。根據義大利氣象局,今晨氣溫降到攝氏零下4度。

而在比利時,埃特爾貝克(Etterbeek)市長沃爾夫(Vincent De Wolf)表示,寒冷天氣是「一大威脅」,強調明晚溫度預計降到攝氏零下15度,避免可能有人凍死是他的責任。

路透社報導,沃爾夫表示,他已請警方本週強制所有街友到庇護中心避寒,街友如果拒絕就會被拘留過夜。(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氣溫#街友#庇護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