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庇護所 結果共64筆

  • 印尼火山噴發!火山灰柱直竄1500公尺 急撤逾2千人

    印尼東部地方官員今天表示,當地一座火山活動加劇,已將超過2200位居民撤離到臨時庇護所。報導指出,附近一座機場也因噴發的火山灰而被迫關閉。
    2024/01/03 11:35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華文永續報導獎/深海的新家-搶救珊瑚庇護所

    2023/10/15 15:32
  • 毛小孩也很重要! 家暴防治法修法 立委籲「寵物也要安置」

    近來性騷、家暴事件頻傳,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法》上路25週年,民進黨立委范雲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共同呼籲,希望下半年完成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法,維護被害人權益。此外,他們也認為,庇護所應附設寵物安置處所,讓被害人免於恐懼其寵物受暴
    2023/06/20 18:22
  • 不想上班?「亂毛白熊」厭世爬起床爆紅 背後20年熊生惹淚

    總以憨厚老實形象出現於卡通動畫的熊,胖嘟嘟身型非常可愛,烏克蘭一處動物庇護所日前分享,一隻喜馬拉雅棕熊從洞穴中爬出來的有趣畫面,引起極大關注。令人爆笑的是,牠毛髮凌亂、睡眼惺忪,厭世模樣看起來就像不想起床工作的上班族,掀起網友熱議,「根本就是禮拜一的我!」
    2023/05/19 10:36
  • 與泰象有約! 直擊叢林保護區成受虐象庇護所

    以往到泰國,很多遊客都會有個騎大象的行程,但現在全球都在提倡自然保育,大家都知道要愛護大象,位在普吉島西北邊的大象叢林自然保護區,花上半天的時間,可以近距離接觸象群,除了撫摸、拍照,還可以協助餵食、幫牠們洗泥巴浴和沖澡,感受象群的日常生活。
    2023/05/16 21:06
  • 最痛母親節!17歲移民少年 死於美墨邊境庇護中心

    美墨邊境的移民入境陷入混亂,因為川普時期的《第42條法案》到期後,由《第8條法案》取代,移民們不再被大量驅逐,每一位提交申請的入境文件都會被審核,雖然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調,邊境人數已經下降了50%,但是申請入境的移民實在太多,讓庇護中心超出收容上限,上週傳出一名17歲少年死於佛州庇護所,遠在宏都拉斯的媽媽,在母親節這天悲痛萬分;佛州州長上週簽署的移民法案,嚴格規定業主不能雇用無證移民,但分析認為,這恐怕只會傷害佛州經濟,因為佛州的農業人力有40%都是無證移民。
    2023/05/15 19:56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成災民庇護所

    離土耳其強震震央不到200公里的雷伊漢勒市面臨幾乎斷水斷電的窘境,災民紛紛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執行長表示,中心提供熱食、手機充電的電力,估計300到400人留在中心過夜。
    2023/02/08 16:32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距離震央約180公里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變成了臨時庇護所,將近4百位災民湧入,大部分都是婦人和小孩,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屬於無政府狀態,不只沒有救援隊進駐,當地又缺水又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最多也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5:00
  • 美國會議員致函拜登 要求勿庇護波索納洛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8日大肆破壞首都巴西利亞後,數十位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昨晚致函總統拜登,要求美國政府採取措施,不要讓美國成為波索納洛的庇護所。
    2023/01/13 09:08
  • 暖心!美國暴風雪中上演大救援 闖學校安頓逾20人被讚英雄

    美國近期遭遇世紀暴風雪侵襲,全美累積超過60人身亡,其中紐約州更成為這場冰雪風暴的重災區。不過,這場數十年一見的極端天氣,也傳出一段暖心故事。一名居住在伊利郡(Erie County)的男子日前原本要出門拯救受困的朋友,沒想到自己也被困在半路上,沿路救了好幾名素未謀面的路人。為了讓大家有地方可以避寒,冒險闖進一所學校作為臨時庇護所,救了超過20人的性命,離開前還不忘留下紙條「道歉」。善良舉動讓警方超感動,大讚他是一位英雄。
    2022/12/31 14:46
  • 美政黨惡鬥.丟包移民疑觸法 紐約市擬郵輪安置

    美國政黨惡鬥,移民成了丟包人球,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佛州,持續將非法入境的移民送到由民主黨執政的州。送出最多移民的德州,一名地方警長發現,有人受雇發放宣傳手冊給移民,保證他們被送到麻州後,當地會協助尋求庇護和找工作,以此誘騙他們上巴士進行政治宣傳,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紐約市5月至今,已經接收上萬移民,當地庇護所早已飽和,市長亞當斯考慮將移民安置在郵輪上。
    2022/09/20 19:58
  • 不火化也不入土!女王長眠「溫莎庇護所」與夫婿團聚

    女王傳奇人生謝幕後,按照英國王室傳統,死後不火化也不入土。她的靈柩將安置在溫莎堡,與夫婿家人相伴長眠。事實上歷史悠久的溫莎堡,一直是女王生前遠離喧囂的庇護所,年幼時她在這裡躲避二戰倫敦大轟炸,前幾年新冠疫情時她也到這裡防疫。
    2022/09/20 17:42
  • 《營業中》最終回!楊銘威圓夢邀到林莎 海邊穿性感洋裝:賞心悅目

    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最後一集,延續上週的員工旅遊,疑神疑鬼的主持人們,真的以為是度假之旅,沒想到卻收到指令要經營「一日快閃餐車」,幫助墾丁的流浪動物庇護所。聽到有任務的大家立刻起身攔計程車想逃跑,姚元浩苦笑說:「我真的以為是員工旅遊,結果還是被騙了!」
    2022/07/30 15:45
  • 巴西11歲女童遭性侵!恐龍法官不准墮胎 竟建議取名字

    巴西最近發生一起會氣死人的判決!一名11歲女童因為遭受性侵不幸懷孕,然而法官卻拒絕她進行人工流產,甚至要將女童關進庇護所,以防止她墮胎,這個恐龍判決在當地引起公憤,不過該名法官事後卻受到表揚獲得升職,目前巴西司法監察機構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2022/06/24 11:04
  • 大股東說話…馬斯克籲推特:捐辦公室庇遊民

    最近成為推特大股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給了推特一個新的壓力!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起意見調查,結果超過91%的網民贊成他的創見:把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室,變成遊民收容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附和按讚。不過外界質疑這兩位富豪高調喊著要做慈善,原因是為了避稅與做形象。去年底這兩位富豪都遭美國獨立媒體揭露短報所得稅,馬斯克曾答應要捐給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六億美元,結果沒了下文;貝佐斯的形象更與亞馬遜血汗勞工事件分不開。而美國東西兩岸大城市的遊民問題都很嚴重,確實需要立即的房源充當庇護所,否則一時無解。
    2022/04/11 19:58
  • 俄軍轟炸馬立波庇護所!澤倫斯基怒斥:犯下違反人道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犯下違反人道罪。
    2022/03/29 22:25
  • 西恩潘挺進烏克蘭! 拍紀錄片「真相公諸全世界」

    當舉世都在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一群從事演藝工作的幕前幕後人士,也正不遺餘力地伸出援手。丹麥紀錄片導演曾經在烏克蘭,拍過一對逃離頓內次克戰火的祖孫,和烏克蘭的兒童庇護所悲歌,其中一部紀錄片還獲得2018年奧斯卡提名。當戰火爆發,他第一時間幫忙訂火車票、聯繫社福單位,幫忙疏散他紀錄片中曾經接觸過的人們。美國男星西恩潘也在第一時間挺進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表示要拍一部紀錄片,將俄羅斯入侵的真實面,告訴全世界。
    2022/02/25 19:51
  • 烏克蘭首都發布空襲警報 預計俄國將發動戰車攻擊

    烏克蘭電視台報導,在俄羅斯發射飛彈攻擊後,烏國首都基輔(Kyiv)今天發布空襲警報,當局促請民眾趕緊前往最近的庇護所避難。
    2022/02/25 16:05
  • 逾半世紀伯大尼之家 作苦難者的庇護所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伯大尼」三個字在聖經希伯來文意思是「苦難者之家」,當年來自挪威的蘇超生牧師就是為了照顧台灣貧苦弱勢者創辦這個機構。60年來,伯大尼之家服務的對象從之前小兒麻痺的孩子、棄嬰、到現在服務心智障礙者,強調要做在社會中最小的身上。
    2022/02/10 15:57
  • 疫情影響「家暴」與日俱增!勵馨基金會「義賣白T」募款

    勵馨基金會打造安置家園,為遭遇家暴的婦女孩童提供庇護所,他們能在這邊培養工作技能,找到人生第二春,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募款也出現短缺危機,因此基金會也展開義賣活動,希望能透過募款的資金來幫助她們。
    2021/09/30 16:51
  • 泰女童忘「吹蠟燭」釀災 50房毀425難民無處去

    一時疏忽釀成大禍!泰國一名女童日前深夜疑似忘記吹熄蠟燭,導致居住的庇護所發生嚴重火警,燒毀至少50間房屋及2棟辦公大樓等,進而造成425名難民無處可去,當地警消目前正著手調查詳細事發原因。
    2021/02/18 12:59
  • 保護傘餐廳潑穢! 「大陸金主指使」4嫌交保

    台北市保護傘餐廳,上個月遭人惡意潑灑穢物,四名犯嫌今天(11/10)開庭,坦承是受到大陸金主指使,全部認罪,法官裁定各以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2020/11/10 23:45
  • 快訊/「保護傘」餐廳潑穢物!收6萬活動費 4嫌遭訴

    上個月港人在台的庇護所「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穢物,警方陸續逮捕4名嫌犯,查出他們在案發前,總共勘查三次地形,還收了6萬元的活動費,上午北檢依毀損、公然侮辱、過失傷害等罪,將四人起訴,同時通緝一名陳姓共犯,並追查幕後大陸金主身份。
    2020/11/09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