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提議取消主席任期 美專家:遇阻力


發佈時間:2018/02/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中共提議修憲取消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在做出這個宣佈之前召開一系列非常規的會議,代表這項提議在黨內遇到了阻力,此刻提出可能是當作試探。

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包道格(Douglas Paal)認為,要想搞清楚這個宣佈真正的意義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是看來習近平想無限期執政的意圖還是遇到了一些阻力。

 

他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舉行了一系列非常規的會議之後提出這項提議,沒有遵循共產黨和國家領導人批准後提交到全國人大進行修憲的正常程序,顯示過程中可能遇到抵制。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指出,中國3月5日召開全國人大與政協會議前已召開了一系列會議,包括在兩會前非同尋常地接連舉行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和第三次全會。

他說,按照傳統,第二次全會是在全國人大會議之前召開,第三次全會一般是在當年秋天舉行。在他看來,這種安排說明,有關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提議在黨內有阻力。
 

芮效儉說,「需要舉行另外一次全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顯示中共領導人之間對於如何處理某些問題存在嚴重的分歧。」

他還指出,中國官方嚴格禁止民眾在網路討論這個提議也表明,他們擔心民眾表達反對態度,否則,這不會成為一個敏感的問題。

對於中共為何在此時提出,芮效儉的解讀是,把它當作一個試探性的氣球,看人們對脫離自鄧小平以來領導人有序接班制度的做法有何反應。

包道格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可以在今後5年的任何時候做出這種修改,但也許有人建議做出這一修改宜早不宜遲,因為要確立習近平的掌權將延續更長時期。

包道格認為,沒有國家主席的頭銜,將不能出現在國際場合,這不是喜歡在國際舞台代表中國的習近平所想要的。因此,他從來不認為習近平在任期結束後會像鄧小平只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在幕後掌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主席#任期#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8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