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劉鶴訪美主談中美財稅貨幣政策


發佈時間:2018/02/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鶴將訪問美國,陸媒今天指出,他此行主要討論中美如何協調兩國的財稅、貨幣政策,從宏觀層面穩定世界經濟的發展。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號俠客島27日發表文章指出,大陸外交部昨天確認,受美國政府邀請,身兼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劉鶴將於2月27日至3月3日訪美。

 

文章指出,屆時,劉鶴與對方將就中美關係和兩國經貿領域合作交換意見,這也可能意味著,劉鶴將主導今後的中美經濟對話。

文章並表示,劉鶴在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三中全會會議期間、兩會(人大和政協)之前訪美,特殊的時間點已引起大眾的高度重視。

再聯繫到2月8日、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的訪美之行,這意味著,中國在一個月內派出兩名政治局委員訪美,幾乎是史無前例。
 

對於美國媒體Axios早前曾指出,劉鶴此行是為了「就川普政府想要什麼獲得一個明確的信號」,文章表示,這一揣測有其理由,原因是當前中美關係略顯緊張,加上媒體的渲染,連學界也討論起「中美之間會不會有貿易戰」這個話題。

但文章引述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說,如果外界只有這種想法,格局似乎就小了點。

文章指出,不久前,美國股市發生了一輪比較劇烈的震盪,加上今年又值2008年金融危機10週年,不少市場參與者都擔心,美國接下來的貨幣政策調整,是否會帶來美股的「大崩盤」。

文章認為,在此情況下,中美將如何協調兩國的財稅、貨幣政策,從宏觀層面穩定世界經濟的發展,就顯得尤為緊迫。

文章引述梅新育說,財稅和貨幣政策的影響遍及市場的每一個部門,考慮到劉鶴身為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身分並具有豐富的經濟管理經驗,財稅和貨幣政策這類更宏觀、更影響全域的內容,可能會是這次會談的重點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鶴#中央政治局#協調#財稅#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80

0.1933